注册

光大与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成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4日,光大科技与腾讯云分别代表光大集团与腾讯集团签约,共同成立“光大-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新一代互联网化金融云平台的合作,加快光大集团整体I

5月24日,光大科技与腾讯云分别代表光大集团与腾讯集团签约,共同成立“光大-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新一代互联网化金融云平台的合作,加快光大集团整体IT架构的云化,支撑金融科技能力在银行的加速落地;加强大数据领域合作,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技术及大数据方面进行交流合作等领域实现共赢;进一步加强云缴费领域的运营合作,共同推进云缴费模式的创新;共同开展企业微信、微信增值服务、供应链金融、跨境综合金融服务等业务场景的创新应用。

今年3月29日,光大集团和腾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生态环保、健康及旅游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在大数据、云缴费、信用卡、理财、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合作。本次共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对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推进与落实。

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金融科技与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金融业态,实验室成立后,光大和腾讯将遵循“资源优先共享、服务优先支持、渠道优先互通”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实现协同发展。通过建立“光大-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搭建联合工作载体,充分运用已有“创意直通、闭环运作、成果孵化”的创新机制,开展技术研究、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创新产品孵化。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此次战略签约,通过共同建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将打造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入口和平台,为未来更多业务的深化融合带来空间和机遇。腾讯也希望通过积累所有科技能力,帮助各行各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光大集团与光大银行在加紧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率的同时,坚持开放合作理念,不断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通过合作集各方所长,共同孵化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现有金融业务的效率和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