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孙大智说“穿衣戴帽” 也讲风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社会交往当中,“以貌取人”的确很重要。因为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般来说,绝大部分人喜欢“以貌取人”。如果对方男孩长得比较帅气,女孩长得很漂亮,符合自己

在社会交往当中,“以貌取人” 的确很重要。因为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般来说,绝大部分人喜欢“以貌取人”。如果对方男孩长得比较帅气,女孩长得很漂亮,符合自己的审美观点,就有了下一步的计划。如果第一次见面就讨厌对方,那基本没戏唱。但有一种人要除外,譬如有些人喜欢穷追不舍,想出各种办法取悦对方,另当别论。

注意自已的衣着和仪表形象,也是风水。一个人的仪表或企业的形象,尤其是第一印象极为重要,对人生和企业界的成功与失败有着很大的关系。人或企业的美好形象能增强成功运势。如果运用易学的谋略决策观点即在人与企业仪表形象中运用得好,有益无害。

例如:老板着装、颜色、装饰(带包)、坐像、站像、形象等,都应该进行科学的选择和调配。而形象带来的效益是无形的。假如要进行一项合作谈判,对方穿得西装革履,而你方穿得很随便,对方就会看不起你们,谈判就会泡汤。“男人看喝酒,女人看梳头”,这些生活细节也是形象,不可忽视。 这不就是“以貌取人”吗?

微笑也是一种形象的修养,我们应该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微笑,似蓓蕾初绽真诚和善良;微笑是一种无声的亲切的语言;微笑是一种无声的动人的乐章;微笑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微笑是生活里永远明亮的阳光。让我们微笑面对生活,每天对着自己微笑,你会觉得心情开朗,海阔天空。每天对着别人微笑,你会看到阳光灿烂,天高云淡。也让我们面对过去微笑,把所有失意留在昨天,迎接我们的每天依旧是艳阳高照!挫折是压抑郁闷的追随者,却是微笑的畏缩者。

万物都有磁场,磁场之间是相互作用,风水的作用是磁场的相互影响,有什么样的形状,必然就会有这个形状所呈现出来的气场。比如一幅有牡丹、天仙、凤凰的图案,就会呈现出一种喜庆吉祥的气场,人们就愿意接近和想拥有这幅画;反之,如果画的是妖魔鬼怪、骷髅头或者是凶恶的动物,就会让人紧张、躲避。世上万事万物都储存着吉凶的信息,用吉则吉,用凶则凶,这就是事物的自然规律。风水的作用在于选择。

现在社会上有两种现象与易经风水格格不入:一是穿着枯髅装,阴气很重;二是纹身,把凶猛动物的图案和超人形象纹在身上,也是阴气很重。这些对风水的作用是不良的。还有些人在身上纹诸佛菩萨及咒语佛经。要知道,佛法僧三宝虽然代表吉祥如意,但不可纹在身上。因为佛法僧三宝,在世间最为尊贵,把佛法僧三宝纹在身上,出入不同的场所,有不敬三宝之嫌。

还有人染彩发,也不好。人头是山,头发是草木。一座山,如果是山清水秀必旺丁旺财;如果一座山的草木都枯黄了,那说明这座山没有生气,就会影响人的运气,不利人们的居住。有的男女为赶时髦,追求个性,把一头黑发染成黄、金黄、褐色、红色……这就像山上的草木枯黄了一样,会让人身体不好,运气不顺,甚至会出凶恶之事。特别是染红发者,更是凶多吉少,不是牢役,就是凶灾横祸不断。(作者:孙大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