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好名字到底有多重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经常有朋友和客户问我关于名字,姓名,起名,改名的问题,与其一人一人一次一次的解释,不如今天一下说透彻,说到底,好让大家从根本上明白名字到底有多重要,名字在人生中到底能起多大的作用。也让有些江湖术士与坑

经常有朋友和客户问我关于名字,姓名,起名,改名的问题,与其一人一人一次一次的解释,不如今天一下说透彻,说到底,好让大家从根本上明白名字到底有多重要,名字在人生中到底能起多大的作用。也让有些江湖术士与坑蒙拐骗之人不能再忽悠大家。   

第一,名字其实就像一件衣服,假如一个人一生只能选择一件衣服,那么你一定要慎重。这件衣服一定要华美,结实,舒服,实用,并且对人一定要有好处。所以跟随一个人一生的名字一定要响亮,上口,美誉,声名,气势,特别是对个人的命有一定或者很大能量的补益作用。 

第二,名字的声音除了响亮之外,还要有情境意律韵的正能量刺激作用。我们都知道,舒缓的音乐可以让人平和,悠扬的音乐的可让人兴奋,激情的音乐可以让人疯狂。还有些宗教里的经文符咒相应的发声与诵读可以起到开智慧,增长能量,修身养性的功能。 

咱们的现代汉语发声里,阴平,阳平,上声,去声,也就是一二三四声一般的情况下,阴平是复兴之象,春暖花开;阳平是欣欣向荣,奋斗不息;上升是悠扬舒意,波涛汹涌;去声是横刀立马,浓墨重彩所以,不同的名字有不同的含意,不同的人需要用不同的声音和能量刺激比如说,孩子性格比较弱,就会需要浓墨重彩的名字。孩子性格比较激情,就会需要阳平的名字对孩子进行刺激。孩子性格比较平和,那么就特别需要上声的名字去刺激。 

第三,一个好名字还需要悉心考虑汉字本身的横竖撇捺点折勾。比较说横招财但损子息,竖智慧但易圆滑,撇舒意但败财,捺有力但有脾气,点坚守但停滞,折包容但易变,勾顾家但易伤等等。一个好名字这些东西都是需要特别考虑的因素,不能过强,也不能过弱。中强的缺点力量需要弱化,命中弱的优点力量需要加强。 

第四,名字的五格剖象其实本质上来源于易经,易经的123456789的八卦与九宫。

1代表领导,创造与自信,好强性格的特征。

2代表沟通,合作与平衡,温和性格的特征,积极性格的特征0.3代表行动,表达与敏感。

4代表策划,稳定于程序,谨慎性格的特征。

5代表方向,自由与规范,方向性格的特征

6代表忠诚,远见与接纳,忠诚的性格特征。

7代表博学,信赖与坦诚人缘 - 世故性格特征。 

8代表责任,富足与权力责任 - 理智型性格

9代表机会,正直与智慧成功 - 活泼豪放型性格。

不同的笔画有不同的引导力量,我们不能小看任何一种力量。

第五,不同的字,不同的笔画会有不同的卦象。不同的卦象就像我们平时在生命中所见到的不同事物一样,美好的事物,可以让我们产生爱的力量,前进的动力,正能量。反之,则会将生命中恶的力量越聚越多,阻滞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人生的失败就会越来越多。

第六,最关键是每个字都是有五行分类的。一个好的名字必须与命主的出生相匹配才能产生特别大的补益作用。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号称能起个好名字,但是根本不懂命理,起的名字再好有时反而对命主会起到坏的作用。就像有些人会造发动机,造的发动机的水平和飞机一样好,但是却不知道人家造的车架是用来耕种的东方红拖拉机。你造的航空发动机放上去,不但放不进去或者能放进去但根本不能起用,而且会成为一堆废铁,反而会增加一个人命中的负担,导致人生的突发灾难或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名字本身虽好,却起了反作用的原因。

第七,量子力学告诉我们,万事万物都有能量,宇宙的能量超乎你的想像。那么一个人名字到底有多大呢。

我们一定要很客观很科学地去认知这个问题,而不能像有些江湖术土或者只学会三脚猫功夫的人去忽悠客户和大众。名字的力量可以简单地分为三类:

第一类,心灵抚慰。对有些人只是起到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作用。有些人命局本身就是百分之三十以下的命局,这些就是加上百分之十的力量,才能达到四十分,假如六十分及格的话,这个人无论如何还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只是让一个人心理上得到一定的安慰。

第二类,雪中送炭。有些人本身就处在五十五分到六十分的力量,那么加上名字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力量的话,这个人在人生中总能逢凶化吉,而且在关键时总是幸运无比。这个名字就起到了百分之百的作用。

第三类,锦上添花。有些人的局本身幸运度就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八十五,那么一个好的名字就可以锦上添花,使之完美的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一个好名字的重要性与作用,但也绝不能被别有用心之人的夸大其词所迷惑。一个好名平安一生,一个好名健康一生,一个好名幸运一生,一个好名吉祥一生,一个好名成功一生,一个好名幸福一生(作者:任纪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