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第一石川”——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七十二潭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四季风景如画,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飞瀑流泉,是中国唯一的石川地质奇观。

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26日,位于河南西南部、南阳盆地东北的方城县,紧邻省道239线,距离方城高速出口18公里,交通极为便利,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伏牛山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阳伏牛山地质公园入口处第一个具有独特地貌特征的景区,有“中华第一石川”之美誉。公司现有员工100多名,下设有财务部、工程部、卫生部、交通部、医务部、警务部、业务部等部门;经营范围为:七十二潭景区开发、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旅游产品的设计、开发、旅游娱乐活动项目的策划,旅游策划及宣传。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新秀魅力景区,2012年评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4年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七十二潭景区仍在不断开发建设中。

七十二潭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四季风景如画,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飞瀑流泉,是中国唯一的石川地质奇观。石川地质景观形成于距今1.5亿年前,自上而下梯级延展长达4公里,犹如一条银河,随着山势起伏,如飞龙、似卧虎,铺盖在山谷之中,自上而下飞瀑般延展,结构独特,规模宏大,鬼斧神工,被地质专家称为罕见的“石川穴”,创立“石川”新名并录入了国家地质大词典。七十二潭景区共有植物2000多种,草本189种,菌类20种,中药材达200多种野生动物和鸟类品种繁多。

石川景区四季各有看点:春有花,金黄的连翘,元胡花漫山遍野;夏有绿,枫杨、刺秋等原生丛林郁郁葱葱;秋有果,山核桃、板栗、山楂等硕果累累;冬有冰,冰瀑相连,堪称奇观。春看花,夏戏水,秋采果,冬赏川,美不胜收,因此有“植物的世界,冰川的海洋”之美称。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谭奇,泉涌瀑飞,被誉为“中华第一石川,亲水休闲佳境”。七十二潭景区沿途分布有迎宾潭、老龙潭、福禄潭、五连潭、锦瀑、琴潭、心潭、蛇潭、燕子瀑、玉龙潭、天池等主要景点。置身其中,徘徊瀑前,瀑布的声响或高亢、或低沉、或激扬、或缓慢,此起彼伏,构成一支悠扬温情的山水音诗。

溯溪走瀑项目是七十二潭景区在2014年推出的中原首家走瀑溯溪项目。在这里,您可以脚穿一双防滑草鞋攀行于瀑潭之间,与水来次别样的亲密接触;可以沿着中华第一石川体验亲水步道,穿行在丛林幽谷之间;也可以触摸瀑布上下求索,把高温和酷暑都踩在水里,感受瀑布拍打在身上带来的身心的悸动和快乐!

七十二潭景区魔幻宫采用炫彩灯光、个性人物形象和生动音效全新打造,让您全身心置身于绚丽多彩的魔幻世界。

七十二潭景区不仅潭多,水奇,别开生面的健康足道、供人戏耍的走瀑溯溪,且还有元代兵营遗址、金华姑娘传说轶事、帝王刘秀驻足留恋、诗仙李白至此赋诗,七十二潭是一个山水与人文相结合的多样化景区。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