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新县五旬教师勇救落水者:“这是应该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都是作为一名新县人应该做的,没什么可说的。”7月9日下午,新县虹桥下突然有一名女子落水,眼看就要被大水吞噬,危急时刻,岸旁的一名男子迅速脱去衣服和鞋子,跳到河里,成功将女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金诚老师?正在河中救人。 陈玉梅摄

“这都是作为一名新县人应该做的,没什么可说的。”7月9日下午,新县虹桥下突然有一名女子落水,眼看就要被大水吞噬,危急时刻,岸旁的一名男子迅速脱去衣服和鞋子,跳到河里,成功将女子托起,并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成功将女子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

连日来,信阳地区连续的阴雨天气,造成了许多河流水位不断上涨。7月9日下午3时许,新县虹桥下突然传来了几声呼救声,一名女子意外落水,眼看就要被洪水吞噬,由于水深,岸边围观呼救的人越围越多,却始终无人下水。

“暑假开始了,按照学校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到学生家中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大走访。昨天刚走到桥上,突然听到下面有人在喊落水,开始以为是学生落水,就赶忙朝下看。“金诚说道,后来开始并不是学生,而是一名女子,岸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可能都不会水,没人敢下。

金诚直言道,下水之前,心里也有一些害怕,毕竟水流比较急,水位也深,但毕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一边脱衣,一边向落水女子大声呼喊,不要挣扎。同时为了安全,找了一根竹竿,游到女子身旁,将她慢慢托到浅处的沙丘上,等待了大约4、5分钟,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将女子救到岸边。

图为金诚老师救人后上岸离开。 陈玉梅摄

图为金诚老师救人后上岸离开。 陈玉梅摄

说起金诚老师的救人举动,学生岑书香眼中充满了敬佩。“金老师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我们九一班的班训就是‘拼搏担当、诚信感恩’,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一定会像金老师一样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他都50了,水性一般,又下着雨,这么深的水去救人,还是很担心他的。”对父亲救人举动,同是教师的女儿金秋既担心又骄傲,从小的言传身教让见义勇为、热心助人融入了她的生活,而现在她也在潜移默化中将这种品质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社会需要大爱,这一跳,跳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情怀,是社会道德的最直接的体现。”说起金老师的救人事件,同事王元厚连连称赞。

综合稿源于大河客户端、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