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得浮生几日闲 遁入山林避日炎 巩义特色民宿遇见生活本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偷得浮生几日闲,遁入山林避日炎。寻得巩义好民宿,隐在万木葱茏间。清风明月伴寰宇,散尽烦恼喜开颜。坐看云起听花落,化作春风入心田。

偷得浮生几日闲,遁入山林避日炎。寻得巩义好民宿,隐在万木葱茏间。清风明月伴寰宇,散尽烦恼喜开颜。坐看云起听花落,化作春风入心田。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如果你也想逃离都市的喧嚣,想归隐山林几天,不妨来看看这里的夏日避暑圣地。

巩义市米河镇明月谷山石舍

萦绕在苍郁林木间,以明月村保留下的40多处石窑洞为切入点,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佛教文化(明月寺)和抗日红色文化,打造的一处具有豫西特色的石居民宿。

体现“文化、创意、 生态、养生、有机”五大精神与特色,是恢复精神,丰富感官,唤醒气场的沉醉之处。

明月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保护完好、风光秀美宜人,森林覆盖率90%以上。

客房整体设计灵感源自米河镇在地的传统石屋建筑,以原石的元素贯穿整体布局,营造独立雅致的居住氛围,可谓从石头中生出来的房子, 故取名为“山石舍”。

山石舍共有六间客房,设计融合了传统中式典雅及现代西式简约的元素,每间布置均有艺术家精选的摆件,包括彰显传统工艺的蓝染、禅意现代感兼具的原石花器、及沉静心灵的绘画装饰等。

山石舍客房的独特命名皆来自中国的乐器古琴,分别是山居、良宵、 春晓、 静观、烟雨、流水,房间内也会播放相互呼应的音乐,包括与房名相同的古琴曲。

白天沐浴在阳光里,感受自然香气及宁静;夜里挽着月,吟唱诗词感受片刻温暖;居明月谷山石舍,让清风、蝉鸣、鸟叫、月光和星空陪伴,感受这一切的美好。

山石舍主要餐厅“谊谊山房”位于大堂旁,内附有包间“非非轩”。谊字常指称友情深厚,采谊谊二字象征旅客于山石舍享受美食之际,亦能创造源远流长的情谊。

包间名称则借用欧阳修书房“非非堂”之意,象征澄澈心净后的真挚交流,让每位旅客皆能畅所欲言,满心喜悦。

坐落于山石舍主建筑对面的望舒山房,是匠心打造且独具一格的休憩展览空间,附有茶室及书吧,能让旅客远眺山岚,舒展心情。

望舒山房功能多元,将举办各式人文艺术活动,让旅客体验这片地如何转化成延续文化资产的创新基地,工作坊与展览范围涵盖艺术创作、茶道、香道、花艺、手工艺、音乐、舞蹈等。

一场雨过后,这里的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树叶更绿了,听雨声、蛙声、知了声、夏虫声,如此热闹可爱,这才是夏天最美的样子。

“山石居”古朴、自然、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在这里,任由微风吹动头发,任由阳光透过指缝,任由细雨飘落脸上;闲暇人生,不问世事,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体会着最简单的舒适。

明月谷山石舍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南部明月村

交通:郑州向西50公里,推荐路线——连霍高速、中原西路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