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公安局谢庄分局成功举办首届警察运动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7日,南阳市公安局谢庄公安分局在分局大院隆重举行了第一届警察运动会,共有来自局属各部门的80余名民警、辅警报名参加了包括拔河、篮球、乒乓球等在内的6个组别3个项目的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

7月6日、7日,南阳市公安局谢庄公安分局在分局大院隆重举行了第一届警察运动会,共有来自局属各部门的80余名民警、辅警报名参加了包括拔河、篮球、乒乓球等在内的6个组别3个项目的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谢庄大队、案件队、潦河坡大队等5个单位分获拔河、篮球团体项目前三名,综合室荣获优秀组织奖。经过首届运动会筹备组的精心组织、裁判组严格公正的评判和参赛选手的顽强拼搏,分局首届体育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运动会是在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繁荣警营文化,促进警营和谐,落实党委倡导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充分展现谢庄公安队伍奋发有为、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是谢庄公安警营文化建设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是一道亮丽的警营风景线,旨在通过举办此次体育盛会,增强民警强身健体意识,推动警察体育蓬勃发展,凝聚警心,激发活力,展示公安民警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英雄气魄,为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提供素质保证。虽然此次运动会竞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办得隆重、热烈、俭朴、圆满,非常成功,受到了广大与会领导、场外观众和全体民警的一致好评。

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市局党委委员王勇多次询问指导运动会筹备情况,并亲临分局参加开幕式,在赛场上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为举办好此次运动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曲红军担任此次运动会的总设计师,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增年挂帅,亲自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措施。为了能使参赛队员放心比赛,分局拿出了专项经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为每个队员特制球服,提供医疗药品、茶水。同时,分局党委成员和各大队领导还亲力亲为,主动参与到比赛当中来,为广大民警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和在比赛中创造优异成绩树立了榜样,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

筹备组组织规范严密,协调有序。此次运动会能否取得圆满成功,精心组织是关键。分局成立筹备组,由警务综合室牵头,全力以赴地进行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筹备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做到每一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为给比赛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分局专门邀请谢庄镇、潦河坡镇专业体育人员,从比赛程序、裁判执法、赛风赛纪等环节入手,对本次赛事进行指导和把关,保证了各项竞赛活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为运动员创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竞技“舞台”,周密的组织工作,使比赛的各项工作能够按计划顺利进行。

各单位通力合作,全方位保障到位。运动会的整个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为使其能够有效运转,局属各单位都积极参与到其中,综合室精心组织,有力保障,为本次运动会奠定坚强后盾;谢庄大队、龙王沟风景区大队、案件队参与采购赛服,聘请专业体育老师,协调各项体育器材。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整个运动会创建了一个全方位、高效率的保障体系,确保了开幕式和各个竞赛项目的顺利进行。

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彰显谢庄公安风采。在3个项目的比赛中,各单位参赛队员表现出了勇往直前、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以极大的集体荣誉感和强烈的争先意识,全力以赴完成了自己参与的各项竞赛项目,同时严格遵守竞赛的各项规程,充分展现出了该分局民警优良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辖区人民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拔河赛场,我局6个代表队激烈角逐,拼团结,拼气势。三名班子成员身先士卒,轮番上阵,局长、政委亲自指导,呐喊助威,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各参赛队员更是尽心尽责,积极迎战。一大队实力雄厚,士气高昂,上下一心,以绝对的实力拔得了拔河项目的桂冠。案件队毫不逊色,奋力坚持,以微弱的悬殊,取得了拔河项目的第二名。警务综合室虽女将众多,但巾帼不让须眉,咬紧牙关,奋力一搏,全室人员的拼尽全力最终换来了来之不易的第三名。有的同志手心磨泡、鞋底磨穿,鞋面磨洞,有的队员此时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了团队的荣誉,再苦再累也要拼。

篮球赛场,活跃着20余名参赛健儿的矫健身姿。局长、政委率先垂范,积极参战,带动了队伍的士气;为保证团体总成绩,有的队员克服腰椎不适坚持参加比赛;有的队员在比赛中脚踝受伤,强忍疼痛,完成比赛;大队领导身先士卒,齐心协力,有力的带动了团队士气;一大批优秀辅警在赛场上脱颖而出,他们驰骋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收获了同志们的高度赞赏。骨干民警用他们的韧劲和坚持告诉我:即使阳光再烈、温度再高,也无法阻止他们投进球篮的脚步。

兵乓球赛场,19名参赛队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球技精湛,实现了战术、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参赛女选手与男选手竞技,毫无畏惧,在场上挥洒自如。多名选手参加完拔河、乒乓球等项目后不顾身体的疲劳又投入到篮球项目的比拼中,竞技精神值得赞赏。

广大民警反响强烈,盛赞运动会成功举办。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在广大民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反映此次运动会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开幕式庄严精彩。二是赛程组织有序,赛事紧凑。三是各参赛队精神饱满,运动员斗志昂扬。四是运动会团结和睦,凝聚警心。

此次运动会,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身体素质,强化了民警的健康意识,培养了民警的团队精神、体现了民警的顽强意志,展现了民警超越自我的品质,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队伍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广大民警表示,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锻炼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去。

谢庄分局第一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在分局体育运动史上增添了厚重的一笔,翻开了谢庄分局警察文化建设的篇章。紧张激烈的首届体育运动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全体参赛队员必将把比赛展示出来的团结一致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毅力,勇往直前的信心,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再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奋力实现谢庄公安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