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加强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9日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十年全球渔业产量将显著增长,但行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亟需加强可持续发展,减少污染和浪费。

原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加强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9日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十年全球渔业产量将显著增长,但行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亟需加强可持续发展,减少污染和浪费。

据当日发布的最新《世界渔业和水产养殖状况》报告预计,到2030年,源于捕捞和水产养殖的鱼类总产量将较目前水平增长近18%,达到2.01亿吨。

报告说,今后要实现产量的增长,需要在加强渔业管理体制,减少损失和浪费,解决诸如非法捕捞、水体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方面取得不断进展。

“要达到粮农组织设立的让世界免于饥饿和营养不良的目标,渔业非常关键。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扶贫济困方面,渔业的贡献与日俱增。”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谈到渔业发展时说。

但他同时表示:“渔业正面临着各种挑战,包括需要减少某些鱼类的捕捞,以避免影响生物可持续发展。”

粮农组织提出的渔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号召国际社会有效规范渔业捕捞,终止过度捕捞、非法捕捞和破坏性捕捞,并采取科学的管理方案,以恢复鱼类资源。

报告呼吁,在可持续渔业领域,需要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间开展有效合作,特别是在政策协调、财政和人力资源调动以及先进技术运用方面。同时,需要制定相应战略帮助渔业部门适应气候变化、加强防范、减少海洋中的废弃物等,升级回收计划,实现循环经济。(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