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晋城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郑州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0日,首届“晋城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晋城团市委副书记韦波、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郭金平、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光出席新闻发布会。10余家媒体单位以及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7月10日,首届“晋城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晋城团市委副书记韦波、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郭金平、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兴出席新闻发布会。10余家媒体单位以及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选择跨省举办,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晋城旅游,推广晋城文化,吸引全国各地优秀设计师参与大赛,从而将晋城现有的旅游商品设计提升打造,最终形成一系列独具晋城特色的“晋城礼物”。

发布会上,公布了设计标的商品的入选名单、晋城文化的设计主题元素。入选的设计标的商品分别为小米、醋、蜂蜜等具有晋城特色的农产品和铁器、丝麻、剪纸等晋城特色工艺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大赛的下一个阶段将重点对标的商品进行包装设计和文化创意设计。文化创意的设计主题元素为与晋城星宿文化相关的十二生肖。据主办方介绍,晋城地处太行山之巅,离天最近,古代很多朝代曾建观天象基地于此地,二十八星宿是古代观天象的重要依据,在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民间天文馆——晋城玉皇庙内有保存完整的二十八星宿雕塑群,而十二生肖的起源正是二十八星宿,晋城与二十八星宿和十二生肖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因此,确定十二生肖为本次大赛文化创意类的主题元素。

本届赛事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到9月底结束。分为筛选标的商品和创意设计两个阶段。目前已完成了旅游商品筛选,正在进行创意提升设计稿征集工作。设计稿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10日,随后将举行晋级赛、总决赛和大赛颁奖典礼等。

在奖项设置上,分别设置了“晋城有礼”商品包装类金、银、铜奖和文化创意类金、银、铜奖,以及指导教师奖,奖金总额高达50万元。

此次大赛由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晋城市委主办,由山西平面设计协会和省内部分设计专业院校协办。此前已在山西太原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随后,还将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诚邀全国优秀设计师和团队参与本次大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