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召开《奔流 南阳卷》暨《因风的蔷薇》首发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著名文学期刊《奔流·南阳卷》暨笑尘九子文集《因风的蔷薇》首发座谈会在南阳市南都晨报召开。南阳市文联主席廖华歌、副主席孙晓磊,南阳作家群作家殷德杰、刁仁庆、水兵、王俊义、韩向阳、李雪

近日,著名文学期刊《奔流·南阳卷》暨笑尘九子文集《因风的蔷薇》首发座谈会在南阳市南都晨报召开。南阳市文联主席廖华歌、副主席孙晓磊,南阳作家群作家殷德杰、刁仁庆、水兵、王俊义、韩向阳、李雪峰、段舒航、徐道胜、鲁钊、党栋、祖克慰、闫俊玲、藏建国、丁梦、张燕、一地雪、慕容真子、李帆等出席会议,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百姓中国周刊》、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媒体记者近40人参加,本次座谈会由著名作家乔海军(水兵)主持。大家就《奔流·南阳卷》的发行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笑尘九子文集《因风的蔷薇》给予中肯点评。南都晨报副总编辑王伟宣读了《奔流》发来的贺信。

作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著名文学期刊,《奔流》维系着几代作家和文学青年挥之不去的浓浓情结和梦想。在繁荣文学培植新人思想的指导下,《奔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特开辟地域方阵地市、县市篇,相继集中推出了十余个县市方阵,为基层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平台,让文坛新秀得到了价值体现和社会的认可,为文学的发展和承上启下作出了努力,受到广大作家和作者的高度认可。

自古南阳多风雅。南阳才俊辈出,文星灿烂,数十年来,“南阳作家群”以其蓬勃旺盛的创作态势和光彩夺目的辉煌成就,成为南阳当之无愧的名片和所有南阳人的骄傲。形成于20世纪80年代中叶的南阳作家群,以其阵容整齐、人数众多、作品独特,在中国当代文坛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被誉为“中国当代最著名的地市级作家群”。它不仅是文学豫军的最主要力量,而且在中国文坛也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此次《奔流》杂志结集出版南阳卷,是对南阳作家的一个认可,更是对南阳文学艺术发展的一个助推。

廖华歌对《奔流·南阳卷》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奔流·南阳卷》会聚了南阳不同年龄层作家的作品,这是大家在用集体的创作来展现南阳力量。南阳作家这么多年来能坚持文学,静下心来搞创作,我们要为自己鼓掌。同时,南阳作家还需要有向外冲刺的精神,要有紧迫感,这样才能让南阳文学走出去。

孙晓磊说,作为南阳文化建设中独特的标志性品牌,南阳作家群无论整体思想水平还是艺术成就总量,在全国地市级行政区域中首屈一指,堪称南阳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面旗帜,它不仅是文学豫军的最主要力量,而且在中国文坛亦占据重要一席。此次《奔流·南阳卷》就集中地展现了南阳作家群近年来的最新创作成就。

笑尘九子,原名王笑尘,河南南阳西峡人。《因风的蔷薇》是他的一部诗文集。全书共5辑,收录作品189篇(首),其中新体诗61首,旧体诗84首,散文随笔26篇,欧洲游记15篇,小说3篇。作者凭借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凭借或清丽古雅的诗歌、或优美绵长的散文、或通俗诙谐的小说,向读者传达了他的人生信仰——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与会人员对该诗文集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