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精彩启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赏盛夏接天莲叶,望龙湖映日荷花。7月9日上午,万众瞩目的“2018年中国·周口(淮阳)第十二届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如期举行。届时,古城淮阳满目尽绿,

赏盛夏接天莲叶,望龙湖映日荷花。7月9日上午,万众瞩目的“2018年中国·周口(淮阳)第十二届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如期举行。届时,古城淮阳满目尽绿,群荷争芳,锣鼓喧天,宾朋汇聚,共赏荷花美景,共享龙湖风光,共话发展未来。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凌全贞、中共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毅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仪式。

淮阳地处豫东南,古称宛丘、陈、陈州,人文厚重,风光秀丽。被誉为“羲皇故都”“北方水城”。荷花,又称莲花、菡萏、水芙蓉,亭亭玉立,高贵幽雅,有“花之君子”的雅称。文化水城和荷花“君子”在此邂逅。

放眼望去,万亩荷塘烟波浩渺,颇为壮观。走近观赏,一股淡淡的荷香扑鼻而来,四处皆是浑圆碧绿的荷叶,青翠欲滴,挨挨挤挤,争红斗艳的莲花点缀其间,别样风采尽收眼底。或含苞待放、清香四溢,或者娇艳欲滴、婀娜多姿,游客们迫不及待地将湖中的美景揽进镜头里,快门声、笑语声、船桨声……让这座小城充满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淮阳县依托国家湿地公园--万亩龙湖的品牌优势,以湖为媒,以荷会友,强力实施“旅游突破”战略,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太昊陵5A级景区,举办羲皇故都朝祖会、龙湖赏荷月为载体,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叫响了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人气指数逐年提升,经济效益日益凸显。淮阳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球华人最向往的根亲文化圣地”、“中国长寿之乡”、“中华姓氏发源地”的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96.31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568.12万元,文化旅游综合收入38.44亿元。

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毅致欢迎词

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讲话

县委书记马明超宣布2018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9:30领导嘉宾共同按下“2018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球

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以“荷花·合作·和谐”为主题,以“走进羲皇故都,相约水城淮阳”为口号,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淮阳县文改委、淮阳县旅游局、龙湖景区、太昊陵景区承办。活动期间,还策划了“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淮阳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家论坛、第二届淮阳沙窝西瓜节、“荷风棋韵魅力淮阳”2018第十三届中州围棋棋王赛、“盛世中国·礼仪之邦礼·舞动世界”——万名东方女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三千学子游龙湖弦歌台前拜孔子”等精彩活动,从7月9日至9月9日,历时两个月,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荷乡风情,了解淮阳丰富的物产和悠久的文化渊源。

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知名度逐年提升,已成为河南省继洛阳牡丹、开封菊展之后第三大花卉旅游节会品牌。

本届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建设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为抓手,按照《河南省“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淮阳龙湖休闲度假区”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周口“华夏先驱,九州圣迹”和“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发展思路,坚持“政府指导、景区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和“创新、高效、安全、文明”方针,整个活动的举办由政府承办向市场运作转变、由单纯观赏向群众参与转变、由注重形式向注重效益转变、由节庆举办向旅游常态化转变,力求节俭务实,惠及民生。(供稿:王武华)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