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食神“蔡澜”点赞大鹅落户郑州 带来正宗潮汕美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潮汕具有悠久的饮食文化传统,素有“食在广州,味在潮汕”的美称。潮菜是中国烹饪艺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享誉天下。潮汕卤味在潮汕美食中也是味中一绝,而在潮汕卤味当中,又以卤鹅为第一品

潮汕具有悠久的饮食文化传统,素有“食在广州,味在潮汕”的美称。潮菜是中国烹饪艺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享誉天下。潮汕卤味在潮汕美食中也是味中一绝,而在潮汕卤味当中,又以卤鹅为第一品,狮头鹅当仁不让,生为鹅中豪杰,死为宴席头牌。2018年7月8日下午在丹尼斯大卫城的10层,这道来自潮汕的头牌菜被端上了郑州人的餐桌——“三千功金奖狮头鹅”。

三千功金奖狮头鹅来自潮汕,经过30年,两代人的努力,已是盛名在外,创始人郭亮现场表示,本次进驻郑州带着滿滿诚意,希望能为郑州市民带来正宗的潮汕美食。“食神”蔡澜先生曾在书中写道:“我们吃鹅,最著名的广东人的烧鹅和潮州人的卤水鹅。潮州人知道烧鹅只是皮好吃,不如卤水处理,不管多大年纪的鹅,都能卤得软熟入味。”三千功金牌狮头鹅便是采用鲜卤制法,选用当地知名“狮头鹅”及地道卤料,不但鹅皮漫香,其“内涵”更是丰富诱人。

据悉,三千功金奖狮头鹅所选用的均是生长120天以上的鹅,重量都在20斤左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潮汕人爱吃的并不是狮头鹅本身,狮头鹅只是卤水的载体。有言“千金一勺卤”,一锅老卤是一个品牌的镇店之宝,卤味的熬制过程更是精细讲究。三千功传承两代人、三十年只专注的做着这一件事——卤制潮汕狮头鹅。正因为三千功对卤鹅技法的严格要求30年如一日的坚守,小到淋灌卤汁大到卤料的配比,每一步都做到极致,才深得当地食客的追捧。

此次从潮汕而来的美味三千功金奖狮头鹅坚持原产地直运的经验理念,从鲜鹅、秘方、配料都是从潮汕直运过来,就连卤鹅的老师傅都是从潮汕拽过来的,满满都是来自原产地的味道。

鹅肉向来被奉为滋补佳品,三千功的鹅肉质紧密,一口咬下去,油脂的香混合着卤汁的鲜在口腔里漫延开来。软嫩的鹅肝入口抿一下就化开,有一种吃冰淇淋的感觉。

潮汕人懂吃会吃,被称为中国美食的“孤岛”,除了金牌狮头鹅,当然还有其它法宝。不论是卤鹅必配“椰皇炖乌鸡”还是熬制6个小时的甘草汁腌制而成“甘草水果”,相信都能给您留下“不虚此食”的难忘经历。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