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人行道破损严重 市民出行很闹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边的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下雨天踩上去就会溅一脚的泥水,简直没法走。”日前,有市民向市“四城联创”基础设施督导组反映,解放东路山阳路至东苑路段,北侧人

“这边的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下雨天踩上去就会溅一脚的泥水,简直没法走。”日前,有市民向市“四城联创”基础设施督导组反映,解放东路山阳路至东苑路段,北侧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7月4日上午,记者从解放东路与山阳路交叉口出发,沿解放东路北侧人行道向东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的地砖损坏特别严重,一些地方的地砖连片缺损、破碎,已经很难分辨原来的面貌。由于地砖损坏严重,约300米长的人行道上出现多个大坑。为了让路面平整,一些大坑被人铺上了碎石块,像一块块补丁,看起来与城市主干道极不相称。记者发现沿街有幼儿园、单位、商铺,过往行人络绎不绝。为绕过这些大坑,行人都小心翼翼,甚至走在慢车道上。

“这段人行道大部分地砖出现了松动现象,晴天还好一些,雨天走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溅一脚泥水。”走在慢车道的一位市民说,“下雨天,走慢车道的人更多。”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齐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反映人行道破损问题。齐女士住在市人民路景苑小区,她每天晚上喜欢沿着人民路南侧的人行道散步。她说,人民路南侧从焦东路至长恩路段,近500米长的人行道破损严重,还有几处出现严重塌陷,既不美观又不安全。

记者在人民路焦东路至新丰二街段南侧人行道上看到,地砖松动、散落,路面坑洼不平,过往市民纷纷绕行。采访期间不时有机动车从此段人行道上经过,记者发现,近百米长的人行道上停放着十几辆轿车。“人行道地砖破损很长时间了,地砖松动,路面坑洼不平,非常影响大家出行。”居住在景苑小区的蔡女士告诉记者,附近一些居民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车辆反复碾轧,是造成人行道地砖破损、松动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人民路与新丰二街交叉口沿着人民路南侧人行道向东继续行走,发现市中医院公交站牌南侧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个长5米、宽3米、与路面落差约10厘米的大坑。

沿路继续向东走,记者又发现10多处地砖存在不同程度斜翘,形成一个个路面凸起点,行人经过时格外小心。(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