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二代”进城做“良心餐饮” 好味道源于好食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5岁我就开始当学徒了,别人这个时候都在长身体,而我当学徒干最累的活,结果累的也不长个子了。”食库传奇的总经理支永健经常拿这句话来自嘲。

(凤凰网河南姬蕊蕊邓呈娇)“15岁我就开始当学徒了,别人这个时候都在长身体,而我当学徒干最累的活,结果累的也不长个子了。”食库传奇的总经理支永健经常拿这句话来自嘲。 

十年磨一剑,也正是这20余载的坚持,他从一个小学徒,到今天的食库传奇创办者。食库传奇总经理支永建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二代’,15岁进城在餐饮行业当学徒,用了15年时间把餐饮各个部门做了个遍,从后厨到行政部,从行政部到人事部,再到后来自己的创业。人说三十而立,我从三十才开始的创业,做餐饮的人都知道,餐饮行业有三高一低,房租高,人工高,好食材成本高,只有利润最低,并且干餐饮最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牛晚。”然而从谋生到喜欢,从喜欢到热爱,支永建一坚持就是20多年。

在摸爬滚打的奋斗岁月中,支永建深知干餐饮的艰辛。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认为餐饮行业本身就是良心行业,我们酒店的经营理念就是,做人要厚道,做菜讲味道。”20余载的坚持不仅包含着支永建对于餐饮行业的热爱,还承载着他对食材安全的把控和严选。“在食材的验收上我们一直不断地淘汰不符合标准的商户,不断优化供货商。这次与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合作,将无添加的健康食用油搬上食库传奇消费者的餐桌,是因为真正做到了油脂纯正无添加,不溢锅,油烟少,所出菜品色香味正,营养均衡。” 支永建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的饮食观逐渐从当初的吃饱、吃好到今天的吃出品位、吃出营养和健康,对食材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为探索餐企食材升级成功之路,进而影响更多的餐企选择健康放心的食材,7月6日,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走进健康餐企标杆企业——食库传奇,共同聆听创业故事,热议美食的健康与安全,为推动河南餐饮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还有郑州市六号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河南韦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韦钦亮、河南豫合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出品总监肖光、河南豫犇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王运三、张老四大虾王饭店总经理张国杰、张光辣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尚遇餐饮总经理檀守鹏等餐企掌门人。

活动现场,行业大咖纵论餐饮大势,探索食材安全提升之路。不少餐饮老总纷纷向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表白”,表示对像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这样健康、安全的食材会从一而终,恪守职业道德,持续升级食材,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袁震表示,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品牌餐饮食材升级系列活动,旨在将默默无闻用着好食材的餐饮企业推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尝到健康放心的菜系。通过对餐饮企业标杆的打造,能够聚集更多的餐饮企业加入到食材升级的行列。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提供更好、更健康的无添加大豆油。

据了解,郑州市鑫苑油脂有限公司2002年一成立就专注于餐饮用油的研发。鑫苑油脂的研究员58次进入港口各大工厂腹地,一次又一次采样、检测、并多次拜访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专家教授,进行无数次试验。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一直坚守无色素、无香精、无抗氧化剂、无残留、无防腐的5A级别行业标准;耐煎炸、油烟少、菜味正、无异味、油鲜亮、上色佳的6星级质量标准。作为高端餐饮专用油领导者,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以“让中国更多餐饮企业用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无添加大豆油”为宏伟目标,在河南,它率先倡导用20公斤周转桶代替散油批零。2015年9月,莲菜网受河南省餐协统购联采部委托面向郑州1000家餐饮企业发起专项调查,结果显示,70%品牌餐企都在使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或鑫苑旗下神苑大豆油。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