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考察冀岗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村上有多少贫困户?已脱贫多少户?今年拟脱贫多少户?”余广东问道。“冀岗村共有贫困户94户218人,已脱贫21户72人,今年拟脱贫19户60人。”驻村第

“村上有多少贫困户?已脱贫多少户?今年拟脱贫多少户?”余广东问道。

“冀岗村共有贫困户94户218人,已脱贫21户72人,今年拟脱贫19户60人。”驻村第一书记刘济阳快言快语答道。

“村里道路硬化、安全用水、电网宽带等基础设施覆盖面多大?”余广东接着问。

“俺村里群众户户吃上安全水、家家通电网,宽带端口遍布全村、文化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没完成的村道硬化项目已经开工在修。”村支书张军一一作答。

“村里贫困户中有多少五保户、低保户,占比多少,五保老人平常生活状况如何,村里有几个扶贫产业,带贫模式是什么?”余广东问。

“俺村贫困户中有37户低保户、28户五保户,占比将近70%,村里带贫产业有盛康农场、盛唐月季园,吸纳贫困户就业50多人。”村扶贫专干马军强如数家珍的回答。 当听到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扶贫专干的答复,余广东满意地笑了。

这是近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到唐庄乡冀岗村考第一书记、村支书、村扶贫专干的场景。

余广东强调,作为非贫困村新增派的驻村工作人员更要下大的功夫,尽早熟悉掌握村里贫困人员情况,因户施策,完善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实现早脱贫、早摘帽;村干部要依照贫困村退出的标准提高脱贫质量;要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夏季“两业”攻坚工作,如期完成“八个全覆盖”,实现带贫模式多元化,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张萌)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