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方援·情暖童心”河南青联委员爱心助学活动座谈会在郑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由河南省青联主办、河南省青联第一扶贫组和宇华教育集团承办的“八方援·情暖童心”河南青联委员爱心助学活动座谈交流会在宇华实验小学举行。

7月6日,由河南省青联主办、河南省青联第一扶贫组和宇华教育集团承办的“八方援·情暖童心”河南青联委员爱心助学活动座谈交流会在宇华实验小学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河南省青联副主席、第一扶贫组组长邵新军,河南省青联秘书长韩冰,宇华教育集团副总、中小学幼儿园总校长任艳丹,光山县文殊乡方洼小学校长邹增锋,方洼小学师生,光山县及文殊乡团委负责同志,河南省青联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交流会现场

会上,宋春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光山县方洼小学师生来到郑州游学实践,是省青联聚焦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他勉励师生一要全面学习好,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变化,筑牢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立场,立志服务家乡、贡献社会;二要充分交流好,珍惜和青联委员及宇华教育集团老师交流互动的机会,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三要确保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活动安全、圆满举行。

宋春波强调,青联委员要自觉学习共青团十八大和青联改革精神,以大会和改革精神为指引,在学、思、悟、践中争当先锋,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建功新时代,自觉服务青年,用优异青春业绩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方洼小学31名师生领取了图书、河南省六次少代会文化产品等物品,宇华教育集团与方洼小学签订了“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人员围绕“我的职业理想”进行了交流。

据悉,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是河南省青联11个扶贫结对村之一,由省青联第一扶贫组结对帮扶。自“八方援”河南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青联组织结对贫困家庭青少年732个,开展实践交流活动189次,参加活动青少年4248人,参与爱心助学募集捐款活动委员1010名,累积捐献爱心物资52.4万元。

7月6日至8日期间,方洼小学师生将在郑参加以课程体验之旅、科技文化之旅、素质提升之旅、教育交流之旅为主要内容的游学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