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卧龙作协理事会举行 鲁钊当选卧龙作协主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卧龙作协理事会举行,卧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华远显,卧龙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鲁钊,副主席于杭、徐文、李远等,及卧龙作协理事以上成员30余人参加。卧龙作协副主席水兵因外出考察,及部分卧龙理事因事未

近日,南阳市卧龙作协理事会举行,卧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华远显,卧龙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鲁钊,副主席于杭、徐文、李远等,及卧龙作协理事以上成员30余人参加。

卧龙作协副主席水兵因外出考察,及部分卧龙理事因事未能到场者,也均以电话的形式,告知卧龙作协增补、兼任及聘任人选,水兵等对本次理事会提议表示同意和支持。

会议由鲁钊主持。鲁钊首先回顾总结了卧龙作协近年来文学创作情况及取得的不俗成绩。李远宣读了《卧龙作协章程》。在本次卧龙作协理事会上,原卧龙作协主席陈春建被推举为卧龙作协名誉主席,理事会对陈主席近年来为卧龙作协所做贡献表示敬意。

随后,按照《卧龙作协章程》,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冰心散文奖”获得者鲁钊当选为新一届卧龙作协主席,卧龙作协副主席李远兼任秘书长,青年作家马萌(闲愁),青年诗人郭金洋(渔客)增补为卧龙作协副主席,青年作家叶知秋、毕祖金、田园、王育潮聘任为卧龙作协副秘书长。

卧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华远显在致辞中说:“卧龙区作家协会理事会召开,将对作协领导机构进行充实与调整。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鼓舞激励全区广大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努力开创卧龙文学创作的新局面。”他讲道:“在著名作家、卧龙作协名誉主席二月河先生的影响和激励下,卧龙创作队伍后继有人,空前繁荣。如今,卧龙区文学创作老中青齐茬过硬,颇有影响,卧龙作家每年都有新著出版,在市以上刊报年均发表文学作品两百余篇,获不同文学征文奖数十项,展现了雄厚的创作实力和建设文化强区的丰硕成果。”

最后,华远显寄语广大卧龙作家:希望区作协新一届班子,带领和团结全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立足南阳,面向中原,走向全国,真正潜心学习提升,埋头刻苦写作,不仅有雄心,而且有能力,一定能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