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李长江发表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分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内乡县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中,李长江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

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分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内乡县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李长江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夯实基础工作,把档卡资料落实好、帮扶政策落实好、增收措施落实好。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统筹推进。要正确对待问题,找准突破口,采取硬措施,一个一个消化到位,一个一个整改到位,做到查摆问题不深不放过、整改问题不深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真正把抓整改的过程变成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完善机制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要把握正确方向和原则,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严禁误导群众,要把扶贫政策措施一件一件去落实,贫困人口一户一户去帮扶,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上级督查、检查和扶贫的关系,用督查、巡查来推动内乡县扶贫工作,同时处理好扶贫与其它具体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实现双赢局面。

内乡县委副书记刘玉斌讲到,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住当前有效的工作时间,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夯实基础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协作,积极配合,群策群力,统筹协调推进,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要切实推动,形成攻坚合力,扎扎实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要求,要严把扶贫资金、高效高质完成ppp项目工程。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的满意度,确保贫困户识别准确率和退出准确率。切实做好入户访谈、贫困户培训和干部培训。统筹推进金融扶贫、社会扶贫和行业扶贫。对脱贫工作推进中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问责。

会上,县扶贫专班负责人对各乡镇提出的针对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乡镇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存在的短板及下步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