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旅游局“1+N”高铁宣传启动 芒砀山乘风迈向新征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芒砀山旅游区是一处集山水观光、文化品赏、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区位优势明显,连霍高速与济祁高速穿区而过,郑徐高铁永城北站距离景区仅3.5公里。景区面积为14平方公里,群峰争秀,风光旖旎,历史厚重,文化神秘。这里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下西汉王陵墓群、刘邦斩蛇处、大汉雄风景区、芒砀山地质公园、陈胜王陵、孔夫子避雨处等景点。西汉王陵内出土的国宝级文物"四神云气图"、"金缕玉衣"等中华瑰宝交相生辉。

7月5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的“1+N”河南旅游高铁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石家庄、上海、西安、武汉高铁站同时展开,会上还进行了《乘着高铁游中国》微纪录片河南省启动仪式。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致辞

姜继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构建,郑州“米”字型高铁框架逐步完善,河南已经全面进入高铁时代。2017年,我国高铁累计发送量达70多亿人次,每天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数超过400万,单日最高接近800万,2018年全年预计发送旅客18亿人次。高铁已经成为开拓旅游市场最有效、最直接的传播载体。高铁助力旅游出行,旅游推动高铁发展,旅游与高铁相互补充、相辅相成。今后,我们要把高铁作为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河南旅游形象,推广河南旅游产品。”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致辞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副总经理陈杰、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汤雁、郑州东站站长刘霆共同启动2018年河南旅游“1+N”高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氛围强烈。包括芒砀山旅游区、郑州嵩山少林风景区、洛阳龙门石窟景区、焦作云台山风景区等16家景区的负责人在现场做了宣传推介,精彩的展示内容和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互动体验区也是人流如潮,大家争相参与书写“家书留言墙”,留下一封封“家书”,纷纷举起手机参与“回家的车票”“扫二维码赢奖品”等互动活动,场面十分火爆。

活动现场

于此同时,各景区还带领“萌宠”走进车厢和乘客进行流动推介。特色表演、现场推介、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乘客互动活动,并向乘客发放了大量免费门票和旅游纪念品,将2018河南旅游“1+N”高铁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为往日平淡的旅途增添了一份温馨与惊喜,真正把“老家河南”的这份炙热的情感、这种特别的欢乐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旅游局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旅游工作精神,依托发达的高铁网和河南高铁交通优势,实现河南旅游新突破的重要手段。顶层设计采用“1+N”模式,“1”代表河南省旅游局,“N”代表16家重点景区,通过高铁媒体全方位推广,突出展示河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有效传播“想家到河南”的品牌新内涵。结合芒砀山新春灯会、大汉山花节、芒砀山摄影季、清凉芒砀山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举办,芒砀山旅游区的知名度正逐步在周边各重要客源市场打开。热情好客的芒砀山,诚挚邀请全国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活动现场

未来,一定会有更多人解芒砀山,来到芒砀山,爱上芒砀山。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