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知名画家李正国:素雅秀丽 意境深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李正国,1955年生,河南省邓州市人。1981年毕业于唐河师范学校美术班。1992年研修于北京画院,现为唐河县文化馆研究馆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阳中国画院院士。李正国19

李正国,1955年生,河南省邓州市人。1981年毕业于唐河师范学校美术班。1992年研修于北京画院,现为唐河县文化馆研究馆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阳中国画院院士。

李正国1978年开始美术创作,先后有30余幅美术作品参加省级以上美展,中国画《春雨》曾参加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编入《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图录》。近年来,其注重于山水画研究与创作,作品融传统精华与现代意识为一体。1998年中国画《远客》、《秋天的纪念》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全国书画大展并出版。1999年中国画《灿烂高秋》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跨世纪暨建国50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并出版;中国画《万山红遍》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50年全国书画大展并出版;中国画《秋风萧瑟》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主办的'99澳门回归中国画摄影作品展并出版,《秋艳》、《高秋图》等6幅作品获河南省美展二等奖和三等奖。中国画《春雨》、《灿烂高秋》、《万山红遍》等8幅作品分别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和“跨世纪暨建国50周年全国山水大展”等。《秋山放晴》参加“中央电视台2003年书画展”并被收藏出版。部分作品入编多部辞书或画集。传略辑入《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辞典》、《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世界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

李正国作品

其作品用色素雅,满眼清丽,酣畅的洒脱的线条,苍劲飘逸的笔法,儒雅古拙的意境,远观构图磅礴大气、视觉冲击很强,近赏则能读出画面很多微妙的细节处理的美韵和匠心独具。画面中清新的草木,古村小桥,一座座韵味无穷的山头,老辣苍翠的云壑,无不传递着对自然大美的褒扬。笔墨繁而不杂,密而不塞,起自一笔一墨,笔笔有道,墨墨有理,画面中重要之处一一到位。画面彰显的意境达到境高意远的程度,观后令人心旷神怡。(陈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