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盲人手机因故障无法维修 郑州7名城管凑钱为他换手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盲人手机因故障无法维修,郑州7名城管凑钱为他换手机5元、10元,由7名城管凑齐的85元被用作购置手机,让一名六旬盲人接通了和家人的电话——7月3日,河南郑州一位盲人街头

原标题:盲人手机因故障无法维修,郑州7名城管凑钱为他换手机

5元、10元,由7名城管凑齐的85元被用作购置手机,让一名六旬盲人接通了和家人的电话——7月3日,河南郑州一位盲人街头持故障手机找寻维修店,欲打家人电话报平安。陪同他的两名城管在获知手机无法维修后,与5名同事凑85元为他购买了一部手机。

现场视频显示,老人皮肤黝黑,摸索着手机上的按键,城管抓着他的手指教他使用。拨通家人电话后,老人说“手机坏了买了个手机”、“城管集钱给我买的”。另两段视频显示,老人拿着城管赠予的水壶喝水,被城管搀扶下楼。

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六中队工作人员张珺7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发7月3日14时30分许,她和同事韩旭鹏对辖区进行巡查,见一名年轻小伙搀扶一位盲人并为其指路。在小伙离开后,两人追上盲人,了解到其因手机故障已经两天未向外地家人报平安后,便陪同前往手机维修店。因手机已无法维修,两人将老人带回中队,同事们凑85元为其购买的老年机,并教其使用。

张珺说,老人称自己60多岁,无妻无子,以乞讨为生,面对这种弱势群体,伸出援手是人之常情,“我们穿上这身制服,不管是不是我们的职责,力所能及的事都要帮”。

另一名帮助老人的城管韩旭鹏说,他工作中经常会给路人指路,这次集资为老人买手机只是一件小事。比起借手机让老人打电话,他觉得重新买手机更有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

“之前有年轻小伙扶着他,给他指路,手机店老板也发善心给他打折,原价120元左右;另外在路口纳凉的围观者也都很关心这件事,给老人问候。其实人都有恻隐之心,我们只是正能量传递中的一环。”张珺说。(记者 钟笑玫)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