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启动“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游八朝古都,品金牌小吃。7月5日下午,开封市召开“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启动会,传达《2018年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王九来)游八朝古都,品金牌小吃。7月5日下午,开封市召开“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启动会,传达《2018年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活动主办单位、各区市场发展中心及鼓楼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由开封市场发展局、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开封市特色饮食文化,促进开封小吃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挖掘开封市特色小吃品种,规范开封市小吃餐饮环境,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的实施。

活动从2018年6月1日开始,至2018年11月30日结束,分为宣传、推荐报名、清理整顿和培育、评选、推广展示5个阶段,通过政府引导、商户自荐、网络评议、游客参与、部门考核、专家评审等,推介评选出群众最喜爱的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

全市建成区内经营小吃的餐饮商户,只要符合正式开业满1年以上,各项手续齐备;特色明显,风味独特,在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美誉度(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名小吃”等荣誉称号的或在国家、省、市相关美食节庆中获得奖项以及通过改良创新的酌情加分);商户形象鲜明,产品知名度较高,旅游元素集聚能力强,能够体现饮食文化丰富内涵;3年内无食品安全事故,即日起至7月30日,均可自愿(免费)报名参加。夜市小吃餐饮商户可在各区夜市管理办公室报名。小吃门店餐饮商户在市市场发展局报名。

开封市市场发展局局长马继宏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协调配合,克服困难,严格标准,提升质量,优中选优,扎扎实实做好这一由政府部门主导的“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

入选的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将由开封市场发展局、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联合统一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制作相关宣传资料,通过各类形式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