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杉树公益基金会:滋养向善的成长 传递互助的初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由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中原EMBA联盟联合主办的“闻笛清·王振笛子独奏音乐会”将在河南艺术中心举办,届时,我国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王振将同王次恒、李增光、梁欣、刘森等演奏家一起,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原EMBA联盟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杜海波接受采访

7月6日19点,由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中原EMBA联盟联合主办的“闻笛清·王振笛子独奏音乐会”将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届时,我国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王振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4月30日,以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茁壮成长,帮助青年人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为宗旨,专注于教育助成与教育助学。目前包含大学助成、系统支教、高中助学及儿童助学等公益项目。

据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原EMBA联盟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杜海波介绍,主办此次音乐会,首先表达了对艺术和艺术家的尊重和认可;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也倡导导用艺术陶冶贫困学生的情操,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期望以举办音乐会的方式去给予受助学子更多的健康成长的力量;同时,主办本次音乐会,也是为中原EMBA联盟的企业家们带来一次“福利会”、“放松会”,让企业家们在承受竞争压力之余可以获得一次放松的机会。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原EMBA联盟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杜海波

杜海波表示,目前我国各种各样的公益机构有很多,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在借鉴经验前行的过程中发现,过去的公益更偏重于“给予”,给予物资、给予钱财等各种资源,但是单纯的给予一时有效,长远的影响无法保证,因此,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提倡“不是救济是滋养成长,不仅仅是捐赠善款更注重传播善良”,致力于建立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助推公益的机制。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努力从领导力、协调力、沟通力、组织力等各个方面培养受助学子,让他们从各种组织活动中汲取真善美的理念,学习受用一生的技能,并在他们成长之后,有能力、有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形成“爱的接力,善的循环”。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每年会以严格的标准从受助学子中挑选出一部分优秀代表,经过几个轮次的专业培训获得一系列的支教技能,输送到目前的支教基地四川大凉山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活动,同当地教学机构建立良好的连接和互动机制,为支教区带来新鲜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助推当地师资力量成长,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杜海波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支持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更好地为贫困学子的健康成长赋能。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希望每一位贫困学子就如基金的名称‘杉树’一样,不论生长的环境如何苛刻,也要茁壮地迎着阳光雨露,长成参天大树。”杜海波说。(李明明 马昌东 王伟)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