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阳钢铁时任董事长李利剑、总经理、董秘等多位高管被批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7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李利剑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决定如下。

据悉,7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李利剑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决定如下。

李利剑,时任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查明,根据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77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70.59%。2017年7月、8月,公司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生产经营调度会议分别对整个集团当期业绩进行了预测,并在安钢集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报道。2017年7月29日,安钢集团网站发布召开7月份大型调度会信息,提及安钢集团7月份单月盈利预计实现3亿元。8月5日,安钢集团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7月份实现3亿元,安钢是怎么做到的》。8月31日,安钢集团网站登载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再创佳绩》消息,提及安钢集团8月份利润有望突破4亿元。上述信息发布后,被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公司作为安钢集团体内主要资产,是其经营利润的主要来源,2017年,公司占安钢集团总资产的74.54%,占安钢集团经营利润79.16%。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与安钢集团的业绩关联度较高,集团业绩信息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股价敏感信息,尤其是在公司上半年度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安钢集团发布7、8月盈利大幅增长信息,可能对投资者决策造成重大影响。2017年8月至9月期间,公司股价涨幅较大,从3.25元上涨到5.33元,区间涨幅达到61%。安钢集团发布7月份盈利预测信息后,8月3日至9日五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有四个交易日涨停;8月底安钢集团发布8月盈利预测信息后,公司股价于9月1日再次涨停。

安钢集团有关业绩大幅增长的信息发布时点与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基本契合。2017年8月30日至9月1日,公司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内的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在此情况下,公司理应认真核查并如实披露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但公司于9月2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仍未向控股股东积极核查对外发布7、8月业绩大幅增长的事实,且在公司公告中明确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原因核查不充分,相关公告披露不完整,存在重大遗漏,可能对投资者决策造成误导。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7条和第11.5.3条等有关规定。针对公司未充分核查并披露股价异动的重大信息,以及控股股东以媒体报道代替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本所已对公司、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主要责任人时任集团总经理刘润生、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志锋予以通报批评。

李利剑先生简介

李利剑,男,1963年6月出生,河南唐河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安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国金属学会理事,河南省金属学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先后获1999年河南省冶金建材行业专家、河南省劳动模范,2001年安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02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04安阳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秀专家)、中国冶金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安阳钢铁集团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钢”)始建于1958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采矿选矿、炼焦烧结、钢铁冶炼、轧钢及机械加工、冶金建筑、科研开发、信息技术、物流运输、国际贸易、房地产等产业于一体,年产钢能力10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团,河南省最大的品板材和优质建材生产基地。

近年来,适应国内外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安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相继建成了一大批国内外先进的工艺装备,形成了中厚板、热轧和冷轧卷板、高速线材、型棒材、球墨铸管等丰富的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交通、装备制造、船舶平台、石油管线、高层建筑等行业,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同花顺,安钢官网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