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瘫痪卧床多年成“黑户” 民警登门服务了心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日,沈丘县公安局北杨集派出所民警耿勇和辅警程学东、赵瑞华冒着高温酷暑到辖区三姓营行政村将一张崭新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交给李某的家人,警民鱼水情深再续佳话。2018年6月,沈丘县公安局北杨集派出所户籍

7月3日,沈丘县公安局北杨集派出所民警耿勇和辅警程学东、赵瑞华冒着高温酷暑到辖区三姓营行政村将一张崭新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交给李某的家人,警民鱼水情深再续佳话。

2018年6月,沈丘县公安局北杨集派出所户籍民警耿勇在对辖区到龄居民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人员进行澄底排查时,发现辖区三姓营行政村李某长期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遂立即电话联系行政村干部,了解到李某与父母一起生活,因下肢瘫痪长期卧床,导致有效身份证件无法办理。6月5日,耿勇带领辅警程学东、赵瑞华二人前往三姓营村李某家中,采集人像照片。

由于李某颈椎和下肢瘫痪,无法下床挪动,且脸色不佳。民警反复转换角度用手机拍照多次,无法达到制证效果。耿勇等人不厌其烦,先后拍照30余张,并送往专业摄影中心进行后期技术处理、编辑,方才达标。6月8日,民警在网上成功提交身份证人像。

李某二代身份证下发,耿勇等人一刻也没有耽搁,送证上门并督促家人和村干部尽快为李某申报相关福利待遇手续。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