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举办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团区委主办的“青薪传承——管城回族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月3日至6日在“国脉壹号青年之家”开营。

(凤凰网河南 杨洋)习总书记说: 中国是有着悠久文明的国家。在世界几大古代文明中,中华文明是没有中断、延续发展至今的文明,5000年的的文化积淀形成了我们独特的民族传统、民族品格和民族精神,这正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推进文化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助力管城区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由团区委主办的“青薪传承——管城回族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月3日至6日在“国脉壹号青年之家”开营。通过前期线上招募,有近三百名青少年报名参与,此次夏令营将为青少年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3日早上8点40,首期夏令营的六十名青少年秩序井然地列队进入国脉壹号青年之家,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传统文化暑期之旅。

活动特聘讲师,来自郑州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硕士、文物博物专业馆员、区文物局郑晓旭老师,以《管城文物资源与文化精神》为主题,从3600年前商汤立国的都城亳都说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管城区本土悠久的历史、都城墙、宫殿、考古文物发掘保护等内容。通过郑老师生动的的讲解,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商都文化,传承商都文化。

随后陶瓷、茶艺、木板年画、古法石磨豆腐等项目体验过程更是精彩纷呈,现场不仅再现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非遗展演中精湛的传承技艺,还满足了每位青少年朋友亲自动手操作的愿望,激发了大家对中华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团管城回族区委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的有力体现,也是不断增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有益探索,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家爱管城的意识和情怀。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共青团品牌活动及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进线上+线下工作模式,致力于服务引导青年深入精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