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助力乡村旅游 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走进唐河前庄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夏雨带荷乡,诗意在前庄。7月4日,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冒雨来到唐河县马振抚镇前庄村,考察国家级传统村落前庄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当天,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走访了传统村落,为保护有400多年树龄的

夏雨带荷乡,诗意在前庄。7月4日,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冒雨来到唐河县马振抚镇前庄村,考察国家级传统村落前庄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当天,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走访了传统村落,为保护有400多年树龄的古槐树捐款,采风刘坡寨。当地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给专家、媒体、作家代表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上午,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先来到前庄村,参观考察了极具豫南风格的民居,村子里仍有部分土坯房,以及石磨、石碾、老家具等随处可见。农耕文明的传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当天,唐河县住建局邓局长为大家介绍了前庄村的历史和国家级传统村落申报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对前庄乡村旅游发展的关心支持。

下午,大家走访了一棵有着400多年树龄的古槐树,这棵树部分已经老化镂空,但是仍有绿植绿叶存活。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王清选会长代表促进会为保护古槐树捐出了2万元善款,他叮嘱一定要合理利用善款对古槐树加以保护,对周边地基进行修缮。王清选说,这里的古树,古井,老塘,老屋都是很好的旅游开发资源,更是祖祖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想办法好好保护利用。

为保护古槐树建言献策

随后,大家在唐河县工会靖主席,马振抚镇党委赵书记以及当地向导的陪同下,爬上山势陡峭风光旖旎的刘坡寨。据向导介绍明末刘姓家族为避战乱,曾经搬到山上并在山顶修建了石头寨。登顶后大家看到险处石寨规整,漫山怪石嶙峋,造型令人惊叹。

爬到山顶时,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水兵勉励随行的作家、媒体代表,拿起手中的笔和镜头,把前庄原生态的旅游资源更好地宣传推介出去,为地方的脱贫致富,乡村旅游发展做出贡献,为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