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企携手,共建智慧校园 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成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4号上午,河南工程学院与河南永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永泽环境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湖校区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新郑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志峰,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

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7月4号上午,河南工程学院与河南永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永泽环境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湖校区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新郑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志峰,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河南永泽集团董事长王彦堂、总经理李杰,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郑州大学教授于鲁冀及省内外10多家企业代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张震宇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此次“永泽环境学院”的成立,是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行业协会和新郑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推动高校和企业双方的合作,携手拓展合作领域、合作层次,共同推进环境行业的发展。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致辞

仪式上,高丹盈指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仅是“示范校”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推进河南工程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基本路径,“永泽环境学院”成立对实施好学校“建好示范校、创办硕士点、努力建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化学校内涵建设、“示范校”建设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有着重要作用。

“永泽环境学院”的成立开启了环境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对增强河南永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活力,促进学校高质量、高标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河南省高水平环境专业人才短缺现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高丹盈对资源与环境学院近年来产学研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永泽集团的发展理念与河南工程学院的发展目标相似,相信校企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辉煌的成绩,“永泽环境学院”一定能办出应有特色,取得丰硕成果,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环境行业人才,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揭牌

副校长王永恒与王彦堂共同签署《校企全面合作协议》。随后,刘湘玉、张振宇、马志峰和王彦堂共同为“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揭牌,并向王彦堂颁发了永泽环境学院院长聘书。副校长董浩平代表学校接受河南永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设立的“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

王彦堂表示,希望通过成立“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将高校的科研成果通过企业应用于实践,既促进企业的发展,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科研水平,打造专业特色,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

河南工程学院校园风光

据悉,河南工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成员单位。

河南工程学院秉承“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和“严谨、勤勉、求实、创新”的校风,按照“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大工程、四个坚持”的发展思路,即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推进转型发展和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重点,大力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和科研创新工程,坚持管党治党、科学治校、教授治学、改革创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全面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开放度较高、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