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个秘书创始人张传普:离乡不离根 要将南阳打造成品牌集聚高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日,备受瞩目的“转型升级 白河论剑——2018 首届宛商产业扶贫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7月1日,备受瞩目的“转型升级 白河论剑——2018 首届宛商产业扶贫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这场活动创造了南阳多个先例:这是品牌战略专家智库人员第一次被请到南阳地区,也是南阳第一次组织农产品深加工型企业集中学习,并且第一次把企业转型升级置于农产品深加工行业发展框架的核心位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南阳商会副会长、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个秘书创始人张传普精心准备筹办。

离乡不离根 身价上亿的他选择回家乡发展特产事业

张传普是南阳西峡县人,24岁时任职西峡县五里桥乡供销社主任,成为西峡乃至南阳政府体系历任最年轻的干部之一。张传普和农业、农副产品打了二十多年的交道,曾在当地创造出“创新经营使濒临破产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管理神话。张传普说,他对南阳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谈起自己的家乡,张传普总是充满着自信和包容。“我们家乡物产丰饶,有着天然的原产地资源优势,让南阳特产走出盆地、行销全国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1998年,我独自一人去郑州创业,开办的第一家公司就是‘商贸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把南阳特产带到郑州销售,因为种种原因当时没有坚持下来,转身去做了铝工业项目。但是这个心愿一直在我心里扎根,直到2015年我开始创办‘九个秘书’的时候,它便又发了芽”。

2000年,张传普辞去国企工作,创办了“河南省泰隆科技开发应用有限公司”,十年经营,企业规模、经济效益持续高增长,至2010年,企业年产值已超过5亿元,净资产超过1.5亿元,创造铝工业“一流技术装备供应商”神话。

即便已是上亿身价,可张传普仍旧忘不了家乡特产事业。2012年,张传普开始涉足互联网行业,2015年,他独立创办“九个秘书”人才共享平台,开始广泛圈层。张传普告诉我们:“南阳特产在南阳是做不起来的,买南阳特产的,首先就是我们这些离开家乡长期在外的南阳人,每逢佳节越是想念家乡的味道,这是人的本性——离乡不离根。我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全中国的南阳人都聚集上来,成为家乡特产的代言人,共同推广家乡特产!”。

南阳名优特产项目顺势而生 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事业

2017年,郑州市南阳商会正式成立,同年张传普设计了“推动南阳特产项目”的计划书,30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同时交办张传普的河南九秘科技有限公司去开发一个能够整合南阳特产的电商平台。

2018年,郑州市南阳商会计划召开首届年会,张传普提议在郑州举办一场“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得到商会领导的一致认同。功夫不负有心人,“精准扶贫回馈家乡——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南阳13个县市区共推举出近300家名优特产企业前来参展,这是南阳特产首次大规模登陆省会郑州举办专场展销,本次活动也获得郑州市工商联、南阳市人民政府的高度好评。

在“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上,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并正式推出“爱心群购”名优特产电商平台,张传普在现场立下了“精准扶贫 回馈家乡”铮铮誓言。如今,南阳市名优特产代表企业已与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产品也都已经上到“爱心群购”平台,致力于提供农产品“采购、加工、销售、捐助”一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

南阳特产走不出家门?走访+调研打开营销路子

2018年第一季度,张传普带领销售团队走访了南阳市的农产品深加工行业。走访结束后,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目前,南阳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多存在品牌意识薄弱、品牌定位模糊、产业化经营水平低、规模效应无法凸显、产品缺乏竞争力等问题,它们缺乏互联网认知,缺乏高素质专业人才,人才流失严重。”

为此,张传普亲自寻道北上广,将中国高级商务策划师、中国品牌创新与营销整合专家万钧教授;中欧创意经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创意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铁军,资深媒体大咖、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资深电商专家、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彭显云邀请到了南阳,共划“企业转型升级”、共谋“新时代新模式和新出路”。

在宛商产业扶贫企业家大讲堂上,张传普宣布产业扶贫企业孵化器项目正式扎根南阳,用“共享经济+项目众筹”投资模式,打造一个属于南阳的“名优特新产品体验馆”和“企业品牌孵化器”。

张传普表示,在中国品牌战略新时代的契机下,“南阳名优特新产品郑州体验馆”将以全球洞察和专业执行能力,希望帮助南阳做好城市品牌、旅游品牌、农业品牌三大领域的研究、规划与传播,致力于从战略到实战落地的全面实战布局,将南阳打造成为品牌集聚高地,为南阳这座具有2800年建筑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