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王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阳市召开了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副市长刘庆芳主持。会上,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和&ldq

近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阳市召开了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副市长刘庆芳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准备上再扎实,作风转变上再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讲话

王智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三率一度”(即贫困人口错评率、贫困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要全面推进“三个落实”: 在政策落实上,要针对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状况,逐一核实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统筹解决好看病就医、子女上学、残疾人救助、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问题,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各项扶贫政策红利;在工作落实上,要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加速落实金融扶贫,扎实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在责任落实上,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齐心协力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王智慧要求,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方面,对已经发现反馈的问题,各县市区要抓紧成立专班、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另一方面,对整体工作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特别是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三个落实”等关键指标,举一反三、认真排查。要坚持真督实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正向激励,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综合稿源于南阳新闻联播、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