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唐河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唐河县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裴国绪、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桂玉、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唐海滨及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等出席会

近日,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唐河县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裴国绪、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桂玉、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唐海滨及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等出席会议。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的5个乡镇和8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未被巡察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裴国绪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侯桂玉就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李德成作表态发言。

裴国绪在动员会上指出,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天开始,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利用50天左右时间,对唐河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委、教体局、水利局、住建局等8个县直单位和毕店、祁仪、黑龙镇、昝岗、城郊5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同时,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唐河县巡察期间开通了信访联络渠道。工作时间的固定值班电话:0377-67098098;接受举报信息的手机号码:17603770525;电子邮箱:nyswdwxcz@163.com;邮政信箱:唐河县366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唐河县委、县政府办公区等198处设置“市委第五巡察组联系信箱”,在唐河县信访局信访大厅设立专门窗口,接待干部群众来访,每天受理举报时间为8:00—18:00,8月22日巡察组撤离时各种举报渠道将随即关闭。

裴国绪在动员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任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侯桂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把“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二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三要严守纪律,接受监督。四要正视问题,虚心整改。要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集中力量、汇聚合力、保持定力,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供稿:王永阁)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