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微信支付被曝漏洞0元就能买买买?官方回应已修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换句话说,黑客利用微信支付的这个漏洞,能实现0元买买买的情况。

来源于网络

7月3日,据白帽汇安全研究院的消息,有网友在国外的安全社区公布了微信支付官方SDK(软件工具开发包)存在的严重漏洞,此漏洞可导致商家服务器被入侵,一旦攻击者获得商家的关键安全密钥(md5-key和merchant-Id等),他就可以通过发送伪造信息来欺骗商家而无需付费购买任何东西。

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商家需要提供通知网址以接受异步支付结果。问题是微信在JAVA版本SDK中的实现存在一个xxe漏洞。攻击者可以向通知URL构建恶意payload,根据需要窃取商家服务器的任何信息。

换句话说,黑客利用微信支付的这个漏洞,能实现0元买买买的情况。

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这位网友还直接甩出了两张图,展示出漏洞利用的过程,中招者是vivo和陌陌。

0元就能买买买微信支付官方SDK被曝严重漏洞

▲陌陌的微信支付漏洞利用过程

0元就能买买买微信支付官方SDK被曝严重漏洞

来源于网络

目前,微信支付方面未发布相关安全公告。腾讯方面表示,微信支付技术安全团队已第一时间关注及排查,并于对官方网站上该SDK漏洞进行更新,修复了已知的安全漏洞,并在此提醒商户及时更新。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