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宝丰酒”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赛道全揭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宝丰酒”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于8月25日开幕,这是汝瓷之都河南宝丰首次承办国家级汽车赛事,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2018赛季的第三场比赛。

清凉寺赛段平均海拔300米,最低处在发车点之后100米左右海拔高度为224米,最高点位于赛道7.1公里处,海拔437米。

2.6公里至7.1公里为本赛段爬升最明显的一段,4.7公里的赛段爬升200米,平均坡度为6.3%。

7.1公里至9.4公里为本赛段下坡最为明显的一段,1.3公里的赛段海拔落差为140米,平均下坡坡度为7.1%。整条赛道除起终点附近之外,整体较窄,对车手操控的精准性有不小的考验。

SS3和SS5杨庄赛段,赛段总里程约17.9公里,起点设置在观音堂林站附近,距离上一赛段终点约13公里,终点距离维修区约39公里,该赛段同样是柏油、水泥、砂石混合路面。

赛段前2.5公里为柏油路面,2.5公里后进入水泥路面上山,在水泥路面上行驶至11.1公里处进入砂石路,通过长2公里的砂石赛道下山后,进入最后4.7公里水泥路面的比拼。

该赛段平均海拔416米,赛道最高点在距离起点8.4公里的水泥赛段上,海拔为566米,最低点海拔331米在终点前约3公里的水泥赛段上。

本赛段前半程为较缓的爬坡路段,从起点到8.4公里处的最高点累计爬升125米,平均坡度为4%。

本赛段砂石赛道虽然不长,但几乎全部是下坡,短短的两公里承载了约180米的高度落差,平均坡度为10%,在这样的赛道上极速狂飙,绝对是对胆量的挑战。

SS6和SS8观音堂赛段,长度17.87公里,起点距离维修区约39公里。观音堂赛段的赛道与杨庄赛段相同,但反向使用。

该赛段先进行4.7公里的水泥路面的比拼,然后进入长度为2公里的砂石爬坡路段到达山顶,再经过8.6公里的水泥路面比拼之后,进入最后2.5公里的柏油路面冲刺。

反向使用的赛道危险系数相对降低,但狭窄的水泥路面依然是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