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往湛江方向有动车了 坐火车去海南能比以前省15小时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往湛江方向有动车了 坐火车去海南能比以前省15小时记者昨日从12306上查询获悉,从7月6日起,郑州东将新增开往湛江西向的终到列车,全程仅需10小时13分,较现有列车缩短了12小时以上。据

原标题:郑州往湛江方向有动车了 坐火车去海南能比以前省15小时

记者昨日从12306上查询获悉,从7月6日起,郑州东将新增开往湛江西向的终到列车,全程仅需10小时13分,较现有列车缩短了12小时以上。

据介绍,7月1日,江门至湛江铁路全线拉通,湛江接入我国高铁网,从湛江北上郑州、北京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此次新开行的郑州东到湛江西D921次,原为北京西到广州南动卧车,调整后终点站延长至湛江西,该车从郑州东发车时间为23点47分,抵达湛江西的时间为次日上午10点,每周开行4天,停运3天。

此外,江湛铁路通车后,从郑州乘坐火车前往海南又多了一种选择。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推出铁公海联运新服务,即高铁+汽车+轮船三种方式的客运联运。旅客从湛江西站下车,购买联运票,不用出站就能无缝中转,换乘大巴抵达湛江徐闻铁路北港码头,然后乘坐轮渡至海南海口铁路南港码头。记者了解到,从郑州东坐高铁最快5小时54分到达广州南站,下车转动车组3小时可达湛江西站,再通过中转联运,4小时可达海南岛,比现有直达列车压缩了15小时左右。旅客可直接关注“铁旅e行”微信公众号,实名购买湛江往返海口汽车票(含船票)。(记者聂春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