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温县在全省唯一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温县成为2018年全省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不仅能享受国家政策扶持,还将获得中央项目资金支持。此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评选,是农业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温县成为2018年全省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不仅能享受国家政策扶持,还将获得中央项目资金支持。

此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评选,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8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决策部署的具体实施,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温县作为享誉全国的农业名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高标准成立创建组织,精心谋划主导产业,科学规划园区建设模式,历经县级申请、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层层选拔,在河南省23家申报单位中一路领先,被河南省确定为国家级推荐单位。

在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会上,温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凭借“小麦之都”“怀药之乡”“太极圣地”“帝王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文化,凭借优质小麦育种、“四大怀药”两大特色产业优势,凭借温县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和乡村治理体系改革方面先行先试、试验示范的经验,与“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打造农业“芯片”的国家政策导向完美契合,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1家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确定的2018年全国21个创建单位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