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科普教育基地亮化工程完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30日晚8时,许昌市区科技广场上,科技之翼“两翼”中间的电子大屏正式“点亮”,庆祝“七一”建党节节目正在播放。至此,科技广场

6月30日晚8时,许昌市区科技广场上,科技之翼“两翼”中间的电子大屏正式“点亮”,庆祝“七一”建党节节目正在播放。至此,科技广场的科普教育基地亮化全部完工,并正式投用。之后,该亮化工程将按平日模式、节日模式、深夜模式三种亮灯模式进行亮化展示,为科技广场及周边景观增光添彩。

科普教育基地项目是许昌市城市中轴线第二节点科技之星的核心建筑,也是许昌市又一个“三馆合一”的标志性工程,其亮化工程作为科技广场亮化的配套景观,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和期待。亮化工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建筑物周边广场照明,包括南广场中杆灯2套、广场四周庭院灯84套、照树灯273套,已于2017年5月实现重大节日时段临时亮灯;二是建筑物照明,包括台阶灯带3185米,平台投光灯329套,轮廓灯485套,点光源屏43237套。建筑物点光源屏及轮廓灯自2018年6月1日开始试运行,6月10日已完成亮灯调试,6月30日实现正式电源启用,标志着亮化工程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科技之翼电子大屏,屏长约68米,高约22米,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4万多个DMX512RGB全彩点光源组成,能够实现各种图像视频效果,清晰度接近P35,并能够实现电脑远程控制及程序编写,实现脱机播放及联机播放等播放模式。白天看,它是银白色的,而到每晚的8点至10点半,大屏“点亮”,和周围的音乐喷泉相互辉映,美轮美奂。

下一步科普教育基地亮化将实现与科技广场及周边区域亮化的同步联动,成为许昌第一处多体联动亮化景观,也将成为市民夜间休闲的新去处。(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