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创意研究院院长王铁军:把握新机遇 让创意升级为企业谋出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对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产业扶贫企业来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又是希望和挑战并存的一年。

2018年,对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产业扶贫企业来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又是希望和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互联网+、产品升级,企业家如何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寻找新模式新出路?6月30日,由郑州市南阳商会、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南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办事处、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凤凰网河南联合主办的“转型升级白河论剑——2018 首届宛商产业扶贫企业家大讲堂”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齐聚南阳,共划“企业转型升级”,共谋“新时代新模式和新出路”。

中·欧国际创意经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创意研究院院长王铁军

在《企业转型升级—创意产品+创意品牌+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环节中,中·欧国际创意经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创意研究院院长王铁军现场分享了《创意经济+产品升级》主题报告。王铁军从理论出发,系统地阐述了创意经济学、创意农业、农产品转型升级的概念,并列举了大量在创意经济产品升级方面的实战成功案例。

中·欧国际创意经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创意研究院院长王铁军

他以“小艾粽情”为例,剖析了其“创意产品+农产品”营销的成功之处。王铁军说:“小艾粽情是一款几乎融合了所有端午节元素的产品,仅仅吃个粽子,不算过五月节。过五月节,你不但要吃粽子还要喝黄酒、浴艾汤、挂艾包、戴香囊,这才是五月节。‘小艾粽情’就是创意产品+农产品的经典案例,它将科学技术、人文历史、文化艺术、民族传统等要素融入产品之中,使产品更具人情味和文化气息,进而实现了产品的转型升级。”

此外,王铁军围绕“创意经济+茶叶”、“创意经济+酒”、“创意经济+生态猪业”等,分别从产品创意、文化创意、品牌创意、创意的价值等方面向企业家们展示了各个行业和产品所完成的产品创意升级思路。

最后,王铁军寄语南阳企业家们:“时代变幻莫测,企业转型升级一定要当断则断、不容迟疑!‘白河论剑’是新起点,不要害怕现在的市场格局,不要只顾眼前的市场与利益,一定要创新升级,一定要走出去,只要你们的视野够‘宽’、格局够‘高’,未来企业的道路一定会很‘长’!”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