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挂牌企业市值100强榜单发布 前三名上半年故事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股转系统数据,河南挂牌企业目前有368家。盘点上半年,投融研究院整理发布河南挂牌企业市值100强榜单。其中,总市值排在前五名的企业分别是:蓝天燃气、百川环能、亚太能源、奥吉特和枫华种业。蓝天燃气以总市值38.49亿元排在第一位。

据股转系统数据,河南挂牌企业目前有368家。盘点上半年,投融研究院整理发布河南挂牌企业市值100强榜单。其中,总市值排在前五名的企业分别是:蓝天燃气、百川环能、亚太能源、奥吉特和枫华种业。蓝天燃气以总市值38.49亿元排在第一位。

蓝天燃气第三次冲击A股上市。6月29日,证监会公布《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8年6月21日报送)》。招股说明书显示,蓝天燃气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

作为目前河南省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营收王和盈利王,蓝天燃气2017年实现营收超过25.12亿元,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26.86%和48.15%。

2011年,蓝天燃气首次闯关中小板,但由于业务独立性存在严重缺陷,于2011年10月26日被否;2014年,蓝天燃气再次闯关,拟上市地点从深交所改为上交所,但是由于部分股东出资期限到期而不得不主动撤回;2018年6月21日,蓝天燃气第三次冲击A股上市,并于6月25日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火速更换辅导券商百川环能重启IPO。5月18日,河南证监局网站发布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指出,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辅导,已于2018年5月17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现将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而就在1个月前,4月18日,百川环能(837679)公告称,公司调整上市计划,经与IPO辅导券商长城证券友好协商,双方于2018年4月13日签署了《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关于终止总服务协议、辅导协议的协议书》,并于2018年4月18日在河南证监局完成备案。

未按时披露年报,亚太能源可能被摘牌。6月29日,亚太能源公告称,公司因2017年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无法在2018年6月30日前(含当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该公司表示,因公司涉诉较多,部分业务运转停滞,加之时间仓促,公司编制年报人员经验不足,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审核后的《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因此公司已无法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相关规定程序完成2017年度报告的编制与披露工作。对此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在此致以深深的歉意。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