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秀巩义:山水为媒、诗词作伴 借一唐风宋韵便重返千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山水为媒,诗词作伴,云淡风轻,水流花飞,借一唐风宋韵,便重返千年。

山水为媒,诗词作伴,云淡风轻,水流花飞,借一唐风宋韵,便重返千年。

如若相遇在巩义,必敬之以多情山水,风轻摇,水轻喃,洛水悠悠,迢迢不休,必奉之以千年诗意,皇伏羲,唐诗圣,月明古今,绵绵不绝。

印象里的巩义好似一个美人,敛眉低目,静默不语,却于回眸之间清浅笑涡,瞬间惊艳,遇见巩义,是一场诗意的邂逅。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一花开而晓春意浓,夏生荷,冬落雪,嵩顶烟云,慈云风清,品一杯茗茶,听一首古曲,轻转身,回首处风情摇曳,巩义乍然相逢。

春江水满,杨柳压枝,诗歌相会,这是春。

草木盈绿,蝉鸣蛙啼,钟乳毓秀,这是夏。

一叶新黄,层林尽染,长寿红遍,这是秋。

瓦上雪落,岭上冰霜,石窟腊梅,这是冬。

四时之间,藏一个诗意的巩义,草木更迭以时,长日自有清欢。

巩义山水是中国人才懂的意境,如佛家禅修,一刻心的静寂,一刻世界的清宁。

山水之间更多的是性灵相遇,亦是与内心深处灵魂的一次相遇,与世相安,与己心安。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