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创周:为海外人才搭建中国舞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海创周:为海外人才搭建中国舞台200个科技创新项目路演、102家投资机构参与、75项黑科技展示、603名海外学子参加……6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

原标题:海创周:为海外人才搭建中国舞台

200个科技创新项目路演、102家投资机构参与、75项黑科技展示、603名海外学子参加……6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海外人才需要中国的舞台,中国科技界已为迎接海外人才做好充足准备。万钢说,将积极推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为海外留学和创业的青年学子提供回国创新创业的舞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包括海外留学人员,能够充分抓住时代的机遇、用好时代的机遇,在中国创新创业的时代征程中找到自己的坐标,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将着力打造人才环境最优省份,大力实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集聚计划,加大财政资助、要素保障、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支持力度,设立海外引才工作站和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海外学子在辽宁施展才华提供优越的创新环境、优惠的创业政策、优良的发展平台,努力把辽宁打造成为人才荟萃的“凤栖之地”、人才创业的“圆梦之家”。

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在致辞时希望海外学子们把强国之志、报国之心,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无悔于青春,无愧于使命。

本届海创周秉承“海纳英才·创业中国”主题,共吸引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子,全国94个城市414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129位代表,以及102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期间,将举办海归创业领袖峰会、创业孵化峰会、“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智能创享未来国际峰会系列活动及项目路演、人才招聘会、专业论坛、大连设计节等7大主体活动,并邀请海外学子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综合稿件来源于中国新闻网、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