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国家大数据试验区 郑东智慧岛引名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了解,近日,从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获悉,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大数据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即将入驻智慧岛,目前通过专家评审入驻智慧岛的企业已达77家。

据了解,近日,从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获悉,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大数据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即将入驻智慧岛,目前通过专家评审入驻智慧岛的企业已达77家。

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在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召开第六次大数据招商项目入区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上,专家组逐一听取参评企业的项目情况介绍,经过充分讨论、认真研究,并结合企业汇报情况,对项目的建设内容、可行性、运营方式、投资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建议,最终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河南铂爱智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同意入驻智慧岛。

日前,省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到郑东新区智慧岛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东区大数据产业、郑开科创走廊以及郑州·中关村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并对智慧岛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已取得重大突破,先后吸引华为、浪潮、新华三、中移在线等100多家大数据骨干企业和赛领资本、九鼎资本、中原丝路基金等52家基金企业入驻,国家级“智慧岛大数据”品牌效应初步显现。针对下一步发展,调研组提出,郑东新区要加快大数据、基金类企业集聚入驻,构建以智慧岛为引领的郑开科创走廊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增加公共空间、美化环境景观,提升智慧岛生活环境品质;要在龙头企业入驻、高层次人才引进、运营服务方面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充分发展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0月8日,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东智慧岛作为我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应运而生。今年,郑东新区正以智慧岛、科创岛、人才岛、基金岛“四岛”共建为抓手,强力推进队伍建设、载体建设、政策体系构建和大数据、基金产业集聚等各项工作。

子湖智慧岛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由龙子湖湖心岛、环湖心岛15所高校、白沙产业集聚区构成,地理位置优越、区域生态环境良好、高校资源布局集中、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一岛一环一园”的空间发展格局,具备建设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我们按照立足河南、引领中部、服务全国的思路,高水平推进智慧岛建设,高水平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大数据及相关产业加快集聚,力争把智慧岛建设成为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大数据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端要素聚集中心、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特色园区。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