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农机补贴: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的农机补贴政策就是好,往年办理补贴手续要跑个两三趟才行,没想到今年所有购机补贴事项不到二十分钟就一次办理好了,这真是太方便了。”2018年6月29日,渑池县天池镇竹峪村村

“今年的农机补贴政策就是好,往年办理补贴手续要跑个两三趟才行,没想到今年所有购机补贴事项不到二十分钟就一次办理好了,这真是太方便了。”2018年6月29日,渑池县天池镇竹峪村村民于振江在该县农机部门办理农机补贴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6月22日,渑池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县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采取“一站式”办结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后,持发票、身份证和银行卡,直接到农机部门一次性办结资料审核、资金申领、办理牌证、机具核验、上网公示等全部流程,实现了“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便捷补贴方式。这是农机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职能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该县还同步上线了农机补贴手机微信群,群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农机补贴微信群,随时查询农机补贴政策、补贴产品、补贴标准、补贴资金使用进度等信息,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完成农机购置补贴申领事项。为确保群众对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知晓率,该县通过召开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张贴补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切实把政策全面宣传到各乡镇各村,做到家喻户晓。截止目前,该县已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等各类农机具178台。 (王晓亮 王晓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