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82岁耄耋老人终圆入党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6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6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果园乡政府会议室里,孟家沟村82岁老人孟发顺入党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乡里300余名党员陪他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传遍了机关大楼的每一个角落。

人群中,孟发顺老人满脸的皱纹、黝黑的皮肤、微驼的身躯、高擎的右手格外醒目。他和大家一样,严肃而认真的念着入党誓词后,开始分享自己的感想。

82岁高龄的孟发顺老人是渑池县果园乡孟家沟村村民。他不是村里专门雇的清洁工,却已经义务为村里打扫卫生13个年头了。村里的路如果出现坑洼,他总会找些沙石来填补;村里有不整洁的地方,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清理……老人勤快且不计回报的做法,不仅让乡亲们赞不绝口,也影响着身边的人。

今天老人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说“今天我特别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但是我十几年来的愿望,还是我临近暮年的人生夙愿。”孟发顺虽然年过八旬,但每次想起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深感自己离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相差很远。

谈起这么大年龄入党的原因,孟发顺老人感慨万千。原来,老人退休以前由于所在企业不景气,入党条件不成熟,就没有入党;退休后回到村里,以为自己年龄大了,就没再考虑过入党,但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他的一个心愿。

近年来,渑池县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孟发顺看到村党支部成员亮出身份、主动作为,为群众做的好事越来越多,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里其他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内心想要成为共产党员的种子不停萌发。随后,老人在村党支部和果园乡党委的帮助和培养下,于去年成为了孟家沟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他说:“我身体棒着呢,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了,更要坚持为村里的百姓服务,坚持义务打扫卫生,为孟家沟村奔小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孟发顺入党,果园乡的党政干部和群众无一不表示赞成的。

“老孟这种无私奉献、一心向党的人生追求,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这些年,我们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强化,身边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典型人物。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该县广大人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着党的温暖。

”渑池县果园乡党委书记赵正华说。(王晓亮 高艳敏 段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