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王信成教你选个搬家吉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在社会进步,经济发达,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更是发展迅速,人们搬家或公司乔迁已经是个经常的事。以前搬家是一个大事,需要通知亲戚好友,参加入伙仪式。现在经常买房或经常搬家,这个一是有时候就相对简化了,所以看

现在社会进步,经济发达,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更是发展迅速,人们搬家或公司乔迁已经是个经常的事。以前搬家是一个大事,需要通知亲戚好友,参加入伙仪式。现在经常买房或经常搬家,这个一是有时候就相对简化了,所以看搬家的日子就相对简单了。

首先要求助的就是黄历了,最好选择老黄历或是港台版的黄历。

先挑选吉日,不过有几个原则不要忘:“冬不搬、腊不移”、“月头不打灶,月尾不搬家”也有地方是农历六月也不搬家。

在躲过不搬家的月份和月初月尾后,就在初六到二十五之间选择黄历上适合搬家的日子。

挑选几个日子之后,再考虑这一天的日子与搬家人的属相是否有利。这个黄历上一般会有注明。

选定日子后再看看搬家入宅的时候,一般有这样的说法:“辰时搬、已时发”、“亮时搬家,越搬越发”。实际就是上午搬家,最好在12点之前搬完。如果黄历上辰巳时都十分不吉,才会考虑下午入宅,这个除非特殊赶时间,尽量不要选在下午。

王信成老师提示看黄历时候最好多看几个版本的,不要看一个,综合来挑选每个书上都吉利的日子。建议尽量不要在网上搜,因为网上很多黄历只是个初级程序,考虑的神煞不多,也没考虑风俗习惯。

相信您参考以上几点一定能找一个满意的搬家日子。不过有必要的话还要在当地找一个有经验的开运老师进行指导。因为搬家入伙有很多禁忌,特别是当地的风俗习惯。随风随俗这是挑选吉利日子的关键。比如说清朝以后河南南阳市方城县老城里边就有不看日子的习惯,这个习俗听说与吴招讨有关。

如有不明白或需要了解请联系凤凰网河南开运栏目组或王信成居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