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登封举办“红色文化记忆:20世纪名人名家书画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日上午,在建党97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一场特别的画展——“红色文化记忆:20世纪名人名家书画展”, 在登封嵩阳里街嵩山少林书画研究院开幕。此次画展在

7月1日上午,在建党97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一场特别的画展——“红色文化记忆:20世纪名人名家书画展”, 在登封嵩阳里街嵩山少林书画研究院开幕。

此次画展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书画收藏协会的支持下,由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老年党支部、嵩山文化研究会、登封市收藏协会、郑州新理念养老职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集中展示了国内名人名家创作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具有红色内涵的近百幅作品。既有郁达夫、鲁迅、巴金、冯友兰、魏巍、臧克家等名人的珍品,又有近现代书画家林散之、黄永玉、白庚延、程十发的力作。作品主题突出,时代特色鲜明,充满了正能量,绝大多数作品是目前国内不多见的善品、孤品。由于年代久远,部分名人、名家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已成为生命的绝唱,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嵩山文化研究会原会长、这次画展的倡导者、收藏者在谈到主办这次画展的初衷时表示,其目的是让那些曾经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老同志,勾起一些往事记忆和美好的怀念,同时启迪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