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The Blast Games河南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焦作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8日,作为大赛的集结号—The Blast Games河南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圆满召开。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焦作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侯红霞,The blast g

6月28日,作为大赛的集结号—The Blast Games河南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圆满召开。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焦作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侯红霞,The blast games 中国区组委会代表潘顺达,河南省创达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亚龙。

本次The Blast Games河南选拔赛由The Blast Games中国组委会主办、河南创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焦作市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承办,是基于我国“一带一路”政策而举办的一场学习、文化、交流的赛事活动。同时活动是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在焦作的落实,深入实施“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加快焦作市作为“河南省创客教育试点城市”的建设,也是宣传展示焦作市创客教育在创新创造教育、开发学生创新潜力、加强学生创新合作、提升综合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本次大赛的具体工作将由创达教育旗下的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落地实施,十九大之后更多的创客教育发展不再仅仅只有学校为核心点,更多的校外力量也在不断的为创客教育增添力量,焦作市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秉承“玩中学”的初心,落实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学理念,自主研发独有的STCC(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create创造、cooperation合作)教学宗旨,加之机器人行业最优质的教师培训为焦作市带来先进的机器人教育,通过体验式的教学,探索式的教学过程,让孩子们在早期养成自主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培养匠人精神、创客精神。

本次Blast Games大赛将分为两个组别,入门级Junior Blast Games(6-9岁)5个赛项和专业级Blast Games Pro(9-16岁)7个赛项,入门级包含三项全能和五项全能两个挑战项目,专门级包含三项全能、五项全能和七项全能三个挑战项目。河南选拔赛初定于2018年10月27-28日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河南各地的100支队伍、预计500余名师生齐聚,共享这场青少年的科技盛会。

本次在河南省的选拔比赛中成绩优异的队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于2018年12月在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的全国决赛,届时我们的学生将会与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赛、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