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武吉:胸怀天聚使命 做企业成功的守望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范武吉走到了会场的中心。他是天聚商学院院长、1+N盈利模式创始人,也是河南宜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裂变商业模式实战训练导师。6月27日-28日在郑州举行的《1+N盈利模式》研讨会上,他与现场的合伙人们

范武吉走到了会场的中心。

他是天聚商学院院长、1+N盈利模式创始人,也是河南宜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裂变商业模式实战训练导师。6月27日-28日在郑州举行的《1+N盈利模式》研讨会上,他与现场的合伙人们坦诚交流,倾囊相授解决企业问题的“法门”。

实战型企业家导师 为每位合伙人插上圆梦翅膀

开场不到5分钟,范武吉就点燃了会场的气氛。通过“核心”、“学习”、“行业”、“产品”、“经营”等关键词,他系统阐述了国内中小企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共同弊病。

范武吉认为,首要的问题就是商业思维的角度不同,传统企业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但未来企业一定是为了解决社会需求问题,这是未来企业的发展出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企业的长久生存之道就是不断解决社会问题。

“举个例子,比如说这个企业解决了所有的养老问题,那它就会永远存在,因为养老的问题是永远存在的。同样的,如果企业可以一直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或者抗衰老问题等等,它也会永续存在下去。社会的进步发展方方面面都需要企业家用商业的手法来推动。”范武吉说。

“优秀的熟练工总是在流失怎么办?”研讨会上,拥有70多名员工年产值4000多万的企业主向台上的范武吉提问,这也是许多企业主共同的疑问。范武吉从剖析员工的层次开始,分类给出相应的留人措施。

他表示,近年来,中小企业的发展成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但随着市场竞争及环境的变化,中小企业仍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企业要强化运营思维,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把脉问诊”找“病因” 解决企业问题

范武吉已记不清自己登上过多少次讲台。

如何从企业家转型成为商学院导师?他坦言,自己曾经也是一名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困难,当他一一把这些困难解决以后,发现周围的朋友在创业时遇到的也是同样的问题,企业总要花时间、金钱去试错,他想要帮助更多的创业者避免错误、少走弯路。

“我赚到的第一桶金不是来源于曾经做过的事,而是源于思维上的改变。以前是为了赚钱而想尽办法销售,后来我发现,只有解决了客户的问题,客户才会主动交易、自愿付钱。”范武吉说。

到底能解决谁的问题?这是关键。他表示,解决的问题越多,就能赚到更多的钱。

天聚商学院被誉为中国培训行业的“实战商业大学”,极大地提升了培训行业的整体水准。从顶级的企业家修炼系统到高端的商业模式研讨班、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以及企业的项目推广落地系统,为客户提供精准、实操、实用的培训和落地服务。

天聚在发展过程中,客户群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忠诚。范武吉说:“一个客户曾因为企业做不下去负债几千万,他来天聚时是哭着来的,找到解决方法以后笑着走了,回去解决完问题又感动地哭着回来。这个过程也令我感动,所以天聚未来的发展体制里没有学员,只有合伙人,我帮助过的人就是我的合伙人。”

帮助1000家企业完成产业资本化 形成庞大圈层

天聚商学院为了赋能而来。

范武吉始终在关注,天聚商学院能为企业带来什么?“政府部门只能提供支持和政策,却不能提供方式和方法。所有的企业主注册了营业执照就可以做生意,但是没有国家机构能够培养他们如何去做生意。而我们,不仅能教导怎么办企业、做生意,而且只要有创业想法,天聚就能帮他完成创业想法的起始点。”

现代企业发展一日千里,在研发方面稍加松懈便会被对手狠狠甩到身后。范武吉透露,天聚商学院最核心的部门是商业模式研发中心,“做产品要研发,做生意也可以研发。商业模式研发中心就是研究企业发展、行业趋势,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一般的培训公司只是讲课件,但天聚不讲课件,因为知识是在不断进步迭代的,它需要一直更新,课件的生命力只有一天。”

关于未来规划,范武吉表示,天聚只做一件事情,就是以解决企业的问题为核心,讲课也好,落地服务也好,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只要问题不断被解决,企业也就做完了该做的事情。天聚商学院未来要帮助1000家实体企业完成产业资本化,他希望国内的中小企业可以把视角抬高、抬远,能够从更宽广的角度去看自己的企业,这样就不会迷茫。

“天聚将形成一个庞大的圈层,学习圈、生活圈、商业圈,现在很多企业家客户很多,朋友很少,因为很多人认为朋友才是朋友,客户不是朋友,其实客户也应该是朋友,希望他们未来朋友很多,客户很少。”范武吉说。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