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保障基金”+“精准扶贫”汇聚更磅礴的慈善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6月27日上午,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启动仪式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会在郑州中心医院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2018年6月27日上午,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启动仪式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会在郑州中心医院举行。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副秘书长王合生,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副院长马超和来自不同行业的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靳凤梅主持。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宣布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启动

姚待献在仪式上宣布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项目正式启动。他对中心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医院全院上下始终做公益、做慈善的这份坚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医院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景象、新发展,继续在业务发展上当先进,在慈善公益上当标杆,全面发展、全面出彩。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致辞

连鸿凯致辞中表示,慈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离不开广大慈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志愿者们同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获得应有的健康保障,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联合慈善总会设立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依托“银杏相伴·健康同行”慈善救助基金,建立多渠道、社会化的筹资机制,让慈善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及病患的同时,享受到应当享有的人身健康权益。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玉兰花开绽放善城”精准扶贫系列公益活动也正式发布,郑州中心医院将在一年内相继开展“玉兰花开绽放善城”慈善摄影大赛、精准扶贫、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急救技能培训、贫困患者绿色通道慈善救助、互联网+慈善救助等六项系列公益活动,使贫困患者最大范围的享受到医疗救助,普及健康和急救知识。

姚待献、王合生代表郑州慈善总会接受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及多家企业的爱心捐赠共计200万元,这些基金将用于在郑州慈善总会及郑州中心医院的注册志愿者的免费体检及住院补贴。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向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白玉兰慈善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上,王万民向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白玉兰慈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授旗,马超带领慈善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

活动结束后,姚待献和与会领导一行到病房看望前段时间备受媒体关注的17岁暴发性心肌炎患者小辛并为其发放慰问金。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