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知少年2018暑期训练营出征 将探秘神农架无人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行知少年2018暑期训练营出征将探秘神农架无人区6月26日,行知少年2018暑期训练营在郑州高铁东站西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内,来自河南省的30名孩子将深入湖北神农架无人区,锻炼

原标题:行知少年2018暑期训练营出征将探秘神农架无人区

6月26日,行知少年2018暑期训练营在郑州高铁东站西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内,来自河南省的30名孩子将深入湖北神农架无人区,锻炼野外生存能力,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早上7点,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30名小队员穿着“野战服”站在一起,听从领队讲解行程的注意事项,家长们在旁边,给即将出征的孩子助威。

小队员谈自己的感受

今年10岁的小学生王晟睿,从3岁起就开始参加各种训练,这是他第三次进入神农架无人区。

王晟睿说,“神农架无人区真的好美,这里不仅可以锻炼你的生存能力和毅力,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有3600多种植物4000多种昆虫,而且很多植物都是高山仅有的,我们会从金猴岭进入,到达高山草甸,再到冷杉林,我们在无人区露营,夜晚还有梅花鹿来我们的营地呢。”

谷女士是一名家长代表,她觉得,让孩在进行野外锻炼,既能增长见识,还能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十分有助于身心的历练和成长。

“狼哥”讲解行程注意事项

据了解,河南行读教育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精英阶层家庭的青少年品格素养及综合能力的培养,旗下有行知少年和行读学堂两个知名品牌,遵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体验教育宗旨,模块化训练与周末活动相匹配,利用寒暑假训练营与远征式学习的方式分阶段检验及训练队员的综合能力,对每名队员的5-16岁阶段的青少年进行系统性(家庭、社会、校园)品格素养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行知少年集体合影

多年来,行知少年在探索教育的路上,曾行走戈壁、远征沙漠,探索海岛,登顶雪山、穿越雨林,感知城市,探秘无人区,融入贫困山区,真正做到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百山百川,行读探研,远征在路上。

神农架是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一块绿色宝地,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永久性示范基地,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物种“天然基因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作为行读学堂创始人,“狼哥”(王晓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无人区的更多的培养的是孩子的坚强勇毅,以及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寻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