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让健康触手可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0岁的王先生这两天很高兴,作为高龄病友,他接受了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的“面对面”问诊,成为了省医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的第一个尝鲜者。

70岁的王先生这两天很高兴,作为高龄病友,他接受了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的“面对面”问诊,成为了省医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的第一个尝鲜者。

1个月前,王先生因头晕、髋关节疼入院进行治疗,出院后因病情有反复,想要再次寻求专家诊断帮助。本次尝鲜问诊,让王先生在家就享受到了专家号问诊服务,既方便又专业。让病人不出门,安坐于家中,面对面地与专家深谈,为病症深度把脉。这种存在于设想之中的场景今日已成为现实。河南省人民医院推出的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在实体医院之外,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让健康变得触手可及。

顾建钦详细询问了王先生身体情况,比如血压情况、睡眠情况、目前排尿是否顺畅、是否有过手术史、平时热爱什么样的锻炼方式等。听到王先生有热爱的运动,他表示赞许,认为这些对保持健康很有必要。同时,他结合患者上传的检验报告单、CT检查报告单等检查检验资料,给出了代谢综合征的诊断。

之后顾建钦为王先生细致开出了包括膳食、药物、心理、康复等七个“健康处方”,王先生兴高采烈地表示,这样的嘱咐太有针对性了,自己一定会调整心态,知、信、行,一一坚持下去。

确诊后,顾建钦按下了确定键,为患者开出了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的第一张处方。此时,省医互联智慧药房工作人员已同步接到了指令。根据医生开出的医嘱,药师审方、拿药,将药品放入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药品配送专用箱,然后由互联智慧药房的工作人员小张住专门负责送到患者的手中。

10点59分,小张从互联智慧药房出发;11点10分,药品被送到了王先生家里。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平台的系统显示此次配送仅用时11分钟,高校且迅速。拿到药品的王先生又惊又喜,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坐诊的还有来自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变态反应科、内分泌科、心内科、高血压科等科室的医学专家和糖尿病管理等方面的护理专家。目前,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专家排班表,均由各专业方面的知名医护专家坐诊。今后像王先生这样的问诊体验将成为服务员新常态。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打造的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目前已包括96195综合预约平台、云门诊、云医技、线上学院等12个模块,基本涵盖了实体医院在多区多院布局中的医疗服务。今后平台还会增加多学科会诊平台、云健康管理等内容。借助越来越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让多数在实体医院能够进行的健康服务,都能实现线上管理。

实体+云,打破空间的距离,看病就医、管理健康从此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